个人资料
正文

方寸之间的缤纷世界(多图)(1)

(2007-09-25 01:03:16) 下一个

从开始集卡到现在,已经超过 10 年了。

刚来日本不久,看到电话卡、地铁乘车卡等又精制又漂亮,就开始积攒起来。自己用完的卡;公用电话亭里别人用完后丢在电话机旁的卡;地铁站自动售票机旁边别人用后扔下的卡,都被我捡了回来,一张一张擦干净,保存了起来。

这样日积月累,各种卡片越积越多,我就把它们按照主题分类,放进一本一本的集卡本(自创词)里。

除去本来就是以系列出的卡以外,我把所有的卡分成下列几类:

列车类;各种线路图类;富士山;东京塔; 东京夜景;日本传统;名画;名车;飞机轮船;大桥;动物;人物;卡通;世界遗产等等(图)。

以前集卡比较容易,运气好的时候一天就可以收集到好几张呢,让我开心半天。可是现在却越来越难了,常常是好多天也收集不到一张。为什么呢,第一,随着手机的普及,大家基本上不用公用电话了。自己也不用,别人也不用,就连街上的公用电话亭子也在不知不觉中减少了。第二,我收集最多的,还是各家地铁几乎通用的 PASSNET 。 但是最近这一两年出现的 IC 卡(西瓜卡和 PASMO )用起来极为方便,大大普及,大有取代 PASSNET 之趋势。 PASSNET 好像也不太出新卡了。这,这,这,让我怎么办才好呢。郁闷!

我感觉,集卡 ------ 越来越难了!

以下是我所集卡的一小部分,贴上来和大家分享:

(1)列车类


其中一页

(2)线路图类



其中一页

(3)东京塔



其中3张

(4)可爱小狗





其中两页

(5)美妙世界之旅系列





其中两页

PASMO卡




西瓜卡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舟木人的评论:
我跟你一样,开始也不是为了集而收集的。可是越积越多,后来性质就发生了变化……
为了买集卡本,还专门去了一趟東急ハンズ(TOKYU HANDS),因为那里的东西种类最齐全。
美舟木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许多几年前的日本电话卡。不是为了集而收集的,至今还络在一起放在某个角落。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不再尴尬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虽然集卡越来越难了,我会努力的~~~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pssweet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
看来收集卡片可以跨越国籍、地域呀,只要真心喜爱就好,开心就好!
人生不再尴尬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真是有心人。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not the first person who collect these kinds of cards. I was empressed by one Polish guy lived in China several yrs ago, He got even whole set of 108 Jiang of Liangshan. HOH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