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妪弯成九十度的腰

(2007-09-01 05:53:44) 下一个

稍微往城外走走,隔不远就有一些搭在路边的简易棚子,棚子下面支着一张长条桌。长条桌上摆着很多新鲜的蔬菜、水果。这可是刚刚从地里,或者从树上摘下来的啊!我每每路过总是禁不住诱惑想要买一些回家。

这种摊子大多数无人看管,主人把蔬菜、水果分成一小摊一小摊的,写个小牌子一竖,一小摊100日元,路人自己把钱放进旁边的铁盒子里即可;有时候呢,长条桌后面坐着一位看不出年龄的老妪,在看着摊子。

我今天就碰上这么一位老妪。她的腰弯成九十度左右。我买了黄瓜和番茄,把钱递给老妪想要离去,老人家看来很寂寞吧,和我聊完了两种菜的新鲜度,价格等,又告诉我它们怎样烹调才好吃。。。

  有时间我倒真想和这样的老人家聊聊呢,不过,不用聊也知道,老人家的一辈子是辛辛苦苦的一辈子,她的弯成九十度的腰已经告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