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市里的图书馆

(2007-07-16 06:03:37) 下一个
    我所在的市很小,只有十几万人,但是却有五个图书馆。分布在全市的各个地方。

    我常常去的有两个:一个是离我家很近的富士见图书馆,这个图书馆是五个里面最小的,但是因为离家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所以最常去;还有就是五个图书馆中最大的中央图书馆,喜欢它大,书最多、最齐全。

    富士见图书馆建馆于1979年。有一般藏书2万多册,少儿读物2万多册,青少年读物4千多册。还有为残疾人提供的免费服务,包括为失明和眼疾的残疾人提供的面对面朗读服务和为腿脚不方便的人提供的邮寄书籍、杂志的服务。

    中央图书馆建馆于1974年。有一般藏书10万多册,少儿读物4万多册,青少年读物8千多册和各种参考书及地区资料2万多千册。除了图书馆内的书架旁有一些椅子之外,还有一个独立的可以容纳60人的读书室,冬暖夏凉,比在家里看书更能集中精力,所以我和女儿都比较喜欢,时不时利用那么一次。

    另外3个图书馆各有一些独特的机能,比如有的少儿读物更加充实一些;有的可以借阅CD、磁带等。不过,到目前为止,能借阅DVD的还没有听说,也许以后会有。 不管在那个图书馆借的书、杂志等,都可以在离家最近的图书馆返还,这一点很方便。图书、杂志一次可以借阅6册,时间是3个礼拜。如果3个礼拜还没有看完,还可以打电话请求延长。我常常打这种要求延长的电话呢。。。

    这两个图书馆都有一些中文书,但是呢,一是数量太少,二是书太老,都是好几年以前甚至是多年以前出版的。不过,还是自我安慰一下------有总比没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