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要孝敬父母就趁早

(2007-04-05 00:07:27) 下一个
    今天是清明节。早早摆好了爷爷奶奶和爸爸的照片,找出四个盘子,摆了两样水果和一样月饼一样点心。每样四个。点上香,磕了头。

    连着很多年了,一到清明节,我都会早早准备四样爷爷奶奶爱吃的水果和点心,点柱香,磕几个头。真真没有想到的是今年怎么会增加了爸爸的照片。

    转眼间,爸爸离开我们快一年了。还是不相信他已经离开我们了。总觉得是上帝给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就在爸爸走的前一天,他还给我写了E-mail,知道我的又一篇文章被采用,登载在“中文导报”(自己认为是日本发行量最大的中文报纸)上,还写了很多鼓励我的话。平常总是妈妈给我写E-mail的,爸爸因为打字慢,很少写的。今天怎么是爸爸写得呢,我还奇怪呢。

    第二天很早,电话铃响了,一边纳闷一边接了,是弟弟打来的,告诉我爸爸去世的噩耗。由于吃惊太大,我竟半天说不出话来。也流不出眼泪。脑子里一片空白。

    爸爸一直身体非常好。退休以后,因为有很多爱好,每天忙忙碌碌,有时比上班时还忙呢。就在走的那天,还是像往常一样,早上去家附近的公园锻炼身体,回家来休息一会儿,吃过午饭又去参加合唱团的排练。晚上家里来了客人,还与客人谈天说笑。可是半夜起来感到不舒服,然后几个小时后就没有留下一句话地走了。

    爸爸多才多艺,也很喜欢旅游。早就想来日本转转了。前几年,我家住的一直很挤,04年底搬了大一点的房子,05年樱花快开的时候,我终于把爸爸妈妈接来日本了。本想爸爸妈妈年纪都不大,还可以再来很多次的。可以秋天来看红叶;也可以夏天来看焰火,日本的夏天比我的家乡凉快不少。我把这些打算告诉了LG,也告诉了父母,他们也高高兴兴地答应了。没有想到…… 所以我劝朋友们,如果要孝敬父母就趁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欢迎 ALLPURPOSE 来小屋做客。谢谢你真诚的感受,大家共勉。有空常常来~~~
ALLPURPOSE 回复 悄悄话 能记住父母对自己的爱,把它写出来也是很好的纪念方法.子女平安健康是父母最大的心愿.
谢山人分享内心感受,俺很感动,与山人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