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八宝粥逸事

(2007-04-25 18:00:28) 下一个
      我家每周有两天都会熬“八宝粥”,其实真正的八宝粥里面放些什么,我并不晓得。我家的八宝粥只是我经常熬的一种稀饭罢了。但是,因为刚好这稀饭也常常是由八样材料组成,所以,被LG冠以“八宝粥”美名罢了。我家的“八宝粥”里面一般放有:大米、小米、糯米、黑米、黏高粱米、生麦片、枸杞子、红枣和花生,有时也放莲子,冬天还常常放些切成小方丁的红薯进去。 

      吃饭时,大部分的场合,都是我或者女儿盛稀饭,偶尔由LG盛时,他有时只给女儿盛两个红枣,女儿就会提意见:爸爸,怎么我只有两个枣子呢?其实呢,我每次熬稀饭,都会分配好一人几个枣子,一般是一人3到4个。女儿是知道的,所以她盛稀饭时总会问我:“妈妈,今天一人几个枣子啊?”。不过LG忙于工作,怎么会知道这些我和女儿之间的小“秘密”呢。
 
      又有一次,我得病住院数日,LG来医院看我,说想喝稀饭了,我正想告诉他方法,他却胸有成竹地说:不难,我会做的。我也只得作罢。但是,过了几日,他再来医院时告诉我说:“我那天把稀饭做成米饭了,哈哈!”。原来他并不知道米和水的比例,只是想象而已,结果放了太多的米。只好和女儿两人吃了好几顿稀米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