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次遭遇假币(图)

(2007-03-14 21:47:56) 下一个
      上个礼拜,遭遇了假币。这可是开天辟地第一次。不管是以前在中国还是现在在日本都是第一次。
      上个礼拜六,去超市买东西,在我递给售货员的现金中,有一枚500日元的硬币,售货员拿在手里看了一小会儿,对我说:这不是日元。我因为没有心理准备,还真吃了不小的一惊。我拿过来仔细看看,还真是的,上面除了大大的阿拉伯数字500与日元差不多以外,其他就没有一样的,全都印的是韩国文字。因为硬币很旧,字也模模糊糊,还真不好辨认呢。怎么售货员人家就一眼识破,怎么我就稀里糊涂呢。想了半天,也想不起这枚500元的硬币是什么时候走进自己的钱包的。是在自动贩卖机上买饮料时找的零钱呢;还是买其他东西时售货员直接递给我的呢,就是想不起来了。如果能想起来还好办,想不起来也只有作罢了。
      这枚硬币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韩国硬币。如果是,以后有机会去韩国旅行时还可以用用。不过很不值钱了。还不如留着做个纪念呢。
      时不时在电视上、报纸看到有假币的消息,总觉得与我关系不大,真没想到在生活中离我这么近。看来以后还得把眼睛放大放亮一些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尘仆仆 回复 悄悄话 我初次遭遇假币在上海,早上一大早搭出租车被司机找了一张五十远的假币,直到吃饭付款的时候才发现,当时收款的小姐看我的眼神,好象我是故意的。。。。。。。。。。
哎呀~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