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良管教的后果

(2024-08-12 22:16:05) 下一个

杰克因殴打他母亲被判6个月的管教,监外执行,定期见管教官, 定期接受心理辅导。

杰克不服。他争辩道:为什么我妈打了我十几年却不用受罚?

回答是:你妈打你时,她不在加拿大。加拿大是法治国家,不允许暴力行为。你在加拿大犯法,就要接受惩罚。

 杰克自幼患有注意缺陷多动症,好动,注意力不能集中,行为冲动,学习成绩差。他的病症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所以他到处闯祸惹麻烦。他妈妈除了打骂以外,似乎不知道还有什么方法来发泄她的失望、挫折与怨恨。

杰克说,我从小一直被我妈打。在学校被同学打,还被老师打!我长得瘦小,没法抵抗大人,我常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我都不哭。我很小的时候就下了决心,等我长大后,谁再欺负我,我一定打回去。现在我终于长大,我妈还要那样咒骂惩罚我,我当然要用她教我的方法回报她。这是我的错吗?

家长管教孩子很辛苦,尤其是养育那些心理行为有问题的孩子,家长更是心力交瘁。但是无论怎样,暴力无法真正管教好孩子,暴力有可能将孩子推向犯罪的边缘。

杰克童年时所获得的“人生经验”是怨恨与暴力,他不知道除了暴力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所以说,管教孩子是一门学科,良好的管教范式才能在孩子的心灵上充填健康的生活模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