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与患绝症的女儿

(2024-08-12 10:36:57) 下一个

与病患儿童一起过节时,看到一个金发女孩,她卷曲的头发长至肩膀。因为消瘦,她那双无神的眼睛显得特别大,眼睫毛很长。这女孩的手脚都残疾,身体很小,瘦得皮包骨头,看上去像个三、四岁的孩子,但她已经9岁了。

一会儿,一位30多岁的男士提着一个梳妆包过来给女孩梳头。他的动作十分熟练,给头发喷了护发素,再扎起辫子盘在头上,女孩顿时显得很精神。

医院工作人员准备了好些糕点,询问病孩们喜欢用什么颜色的糖料涂在饼干上?那金发女孩的嘴唇轻轻动了一下,在场的人都不知她在说什么。工作人员又耐心地问了一下,女孩摇动了身体,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那位刚才帮女孩梳头的男士说:“她说要紫色。”工作人员马上给女孩递上了紫色的糖料。女孩开心地睁大眼睛,直直地盯着那位男士,嘴角略为斜翘地微笑起来。她是如此虚弱,以致发出一丝微笑也要使出好大的力气。当然,她的那份微笑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感到无比兴奋。

我转身问身边这位男士:“你认识这女孩多久了?你怎么能读懂了她的语言?她对你笑得多甜呀!”

“我是她父亲。”那男士笑着对我说。

“不好意思,我还以为你是工作人员呢!”我连忙道歉。

活动之后,我听见医院的花园里传来吉他声和浑厚的男中音声,我伸头向窗外看去,看见那位父亲陪着女儿在花园里晒太阳。那父亲弹着吉他,唱着《You are my sunshine》: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The other night, dear

As I lay sleeping

I dreamed I held you

In my arms

When I awoke, dear

I was mistaken

So I hung my head and cried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你是我的阳光,

我唯一的阳光,

你让我快乐。

当天空是灰色的时候,

你永远不会知道,亲爱的,

我有多爱你。

请不要让我的阳光远去,

那天晚上,亲爱的,

当我躺着睡觉时,

我梦见我抱着你,

在我怀里。

当我醒来时,亲爱的,

我错了,

于是我低下头哭了。

你是我的阳光,

我唯一的阳光,

你让我快乐,

当天空是灰色的时候,

你永远不会知道,亲爱的,

我有多爱你,

请不要让我的阳光远去”。

 

那景,那歌,那情,令我泪涌满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