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曲奇aaa

知人论世,朴实无华,不昧良知,人文情怀。
正文

你疯了?!

(2024-07-27 23:48:57) 下一个

 

央视名导老L和主持人老B 给我电话,主要问我看巴黎奥运开幕式的感想。

由于睡眼惺忪,就说了一个字“棒”,就又歪头睡去。

有一年“春晚”,我就语言类节目中的问题,在中央级报纸上提出商榷意见。好家伙,家里电话就不停了,话里话外说我不应该写这篇文章。当时央视文艺部主任邹有开也找上我,问我是否再写一篇文章,说点好话,挽回影响。

我脾气来了,丢下一句话:“你也找人写文章提不同意见,反驳我呀”。

可过几天,我们总编找到我说,要写一篇折衷的文章,里面要说点思考不周的话。

我心说了:你疯了?文章不是你审稿通过的吗?你不是还在编前会上表扬此稿吗?不是你同意把这篇原放在副刊版的稿子,拿到新闻的一版的吗?

后来,我没有办法委曲求全地按总编意思又写了一稿。

文章发出来了。文艺部导演老L给我电话,说邹主任要请我吃个饭。我们部主任这时才告诉我,中央台台长杨伟光给总编电话了,施加了压力。

以后每年“春晚”的彩排,我还是到场,但意见不提了,文章好坏我都不写了。

又后来,还写了一篇批评东方歌舞团的文章,说歌舞团的艺术质量比王昆当团长时下降了,也让当时的文化部艺术局的领导紧张了好一会,让部长都不高兴了。部长秘书给我电话:什么不好写,捅那马蜂窝,你疯了!

我又挨批了,错误当然是我负。我的棱角磨没了,外地的什么《新民晚报》、《南方周末》也不向我约稿了。由此每月收入少了很多。

L导又来电话了,又问我对巴黎奥运会的感觉,我说,给你两个脑袋你也搞不出。你当了好几届“春晚”的导演,有什么创新,年年雷同。以为冯小刚那届能有点突破,哈,还是走老路一条。最后的姚贝娜唱的那首歌还不错。

我说,托马斯·乔利安排美国的Lady Gaga,加拿大的席琳·迪翁在整个开幕式上一前一后,足见法国人的国际视野,演唱效果极佳,比料想的好。为展示法国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把歌舞表演化整为零,不搞人海战术,分开在塞纳河两岸进行演绎,独具匠心。法国“红磨坊”的表演,大视角地看多么抢眼。艺术总监们的创意涌动和灵感发挥,令人惊叹不已。

海外那个练功组织的人,集体指责反映“法国大革命“那几个桥段的艺术安排,不说他们有什么政治目的,单说节目总策划的意图他们就没有充分理解,国内的一些大V也不明事理的跟着瞎嚷嚷。他们真是疯了。

一句话,这届奥运会开幕式成功的展现了法国的浪漫情怀,自由理念,历史厚重和文化浓郁。

这期间还有个朋友神秘地对我说,原本法国政府想通过巩俐请张艺谋当总策划和总导演的,被张导回绝了。

扯吧,我说,那一定是谣言。单不说,那么一个国际盛会,法国不要它的主权了嘛。张导对法国历史文化了解多少?他比法国的艺术家还了解法国。做烤鸭的改做法国蜗牛了,蒸馍馍的做法国面包,那是个味吗?

如果这个谣言是真的,我看法国人疯了,张艺谋敢接,张导也疯了。如果你信,你也疯了。

我那北京朋友也急了,说:你还别不信,听说2028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也要请张艺谋当导演呢。我不想说了,最后给了他一句:那美国人也疯了!

老B说,现在的人,还真不好说谁是正常的,谁真要疯了。

有个叫什么李毅的教授说,杀过台湾去,留岛不留人。一个北京国防大学的什么人说,要跟美国打核战争,可以放弃西安以东的所有城市。

我开骂了,你疯了?!

台湾有2300万同胞,国防部发言人都明确说了,中国人不打中国人,难道台湾岛上的人大多数不是中国人嘛;西安以东有中国的“首都经济圈“、有长江三角洲、有珠江三角洲,那里可是中国最富足的地方呀,那里可有5亿兄弟姐妹啊!

这么泯灭人性的话,没有几个人出来骂他们,还能大行其道,我看是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