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曲奇aaa

出生北京,移民美国;性情中人,遵从善良;文化艺术,寻找真谛。
正文

中国茶与美国一号公路

(2024-07-19 12:45:11) 下一个

退休了,哪儿待着?动还是静?动,就是换个地方待着;静,就是北京原地不动。

儿子说,你还是北京待着吧,家里蹲着写点东西挣点稿费,你换个灯泡都那么费劲,怕劳动,怕动手,还向外跑,你不怕闪了腰。外国有好些与北京不一样的地方,你一个上了岁数的退休人员,不好适应。遇到困难,谁帮你,谁待见你?一个留学生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开始一通的教育。

儿子结婚,黄宗英老太太送了他一幅画。我说,你一个理工男,又不懂艺术,还是我帮你收藏着吧。不知是他媳妇挑唆的,还是他灵机一动,反正没有听我的话,到今天也没有给我。

好小子,你不听我的,我也不听你的。我一定要去试试。行,我就支应一番,待下去一直到我走不动道儿;不行,我就打道回府,还回北京吃我的炸酱面。

还有一个原因,我喜欢喝茶,特别是绿茶。你知道,绿茶对水的要求比较高。家里的自来水,水垢的问题是个问题。李大爷(我们对李鹏总理的尊称)在我们万寿路这条街住的时候,水还行,水垢少了许多。可他搬走了,水垢的灾难又来了。也许你会说,你喝矿泉水呀。像依云什么的,长期喝,那点工资不够花的;农夫山泉你以为那真的是泉水呀,那你真的就“土洋土星破”了。听说那边水还好,考察考察,去试试看。

连玩带实地体验一下,我们飞到旧金山,租上个车,向南向南,沿着美国西海岸的一号公路,开到洛杉矶。

上路两个多小时,快到蒙特雷,来到一个圆盘,圈内有车,我要右拐,见空挡就进去了。我右拐后直行,后面一辆大货车追上来,叽哩哇啦冲我大叫,我知道他在骂我。后来我知道我违章了。我儿子说我傻大胆,在美国这样开车,撞死你人家没责任,不像北京你可以找找人。

大家都自觉守纪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是文明的底线。

这个教训,让我来美后开车老老实实的。但我回北京又不会开车了,因为没有人让你。你多停一会儿后面的车就按喇叭。今年早些回北京,索性脖子上挂上免费的老年卡,就坐公共汽车。哈,北京的公共汽车比美国不知道好多少倍,四通八达,避开上下班不光舒服车次还多。

想去看看画,喜欢的还可以买上几幅,于是就决定在卡梅尔小镇上住上两晚。这里聚集了大量有艺术范儿的画廊,建筑设计也充满了童话风情。本想去网红的希腊菜餐馆吃饭,可惜太晚了关门了。我们只好开车去了一个较远商圈看看有什么吃的。

 

进了一家还灯火辉煌的店,要了一张大大的满是各种肉和蔬菜的匹萨。结账时,他们不要钱,说免费吃。我们怕没有听真切,就又问了一遍,得到的回答是确定的,不要钱,而且冰柜里所有的各色沙拉也不要钱。喜出望外,美国有这好事。

后来才知道,美国有些店,当天没有卖完的东西,要不销毁,要不捐到老人院,要不捐给食物银行。可那时我们什么也不知道。一下子感觉到了共产主义社会。

多看看总比孤陋寡闻要好些。

在北京,我们办了一张石景山山姆商店的会员卡,每逢周日都要去点东西。每每看到进口的大樱桃,垂涎三尺,可囊中羞涩几次想下手买,最后还是买了便宜的香蕉。

加州出产红樱桃和黄樱桃,而且我们在北京没有见过卖黄樱桃的。在丹麦小镇边上的一个大超市有卖的,而且兑换下来太便宜了。于是我们买了今生买得最多的一次樱桃,好多天吃不完,路上还送了一些给从中国来的游客。

圣芭芭拉、圣莫妮卡,名字多好听呀。我们要去盖蒂博物馆看梵高的《鸢尾花》,帮忙指路的不少,瞎指道的也不少,我们围着那个在山上的博物馆,在山下绕了好几圈。

一号公路,一步一景,那叫一个美,你不亲自跑一趟,愧对了会开车这儿事。

路上开车,听着音乐,情到深处,也感孤独。第一次赴美,玩了一个多月,又回北京吃炸酱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