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怀大笑

一个喜欢笑得人写出的文字也会笑
正文

老王接到了法院的传票

(2024-07-24 02:50:02) 下一个

隔壁老王又一次回到了我的客厅中央,他把拿巧克力的左手挪到了右手,然后将左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交在我的手里说:“兄弟,你看看这是啥玩意儿,刚刚把左肺给气炸,现在马上要把右肺也给气炸。”我马上接过信封放在视线最好的地方观看。信封上的LOGO马上映入我的眼帘,LOGO是巴塞罗那地方法院的标志,信封上的收件人是老王的名字,正确无误。我马上意识到,隔壁老王牵涉到了法律问题,已经有官司缠身。我打开信封拿出信纸细看,果真是法院的传票,法院通知老王出庭的通知书,老王的法律地位是被告。

这回我不得不请老王坐下,请他叙说怎么会成了被告的原委。老王咬了一口巧克力又喝了一口龙井茶对我叙说了他成为被告的前因后果。

老王这样叙述说:“前些日子一位叫刘三的朋友说是并购了一家小饭店,虽然店堂面积不大,但地段不错,可惜刘三没有经营饭店经验,更要命的是刘三的西语很糟糕,几乎不能和西班牙当地人沟通,许多事情是在似懂非懂的情况下过着日子。刘三托老王帮他推荐一家供应西班牙火腿的公司,而且刘三指名要伊佩洛格公司出品的火腿。老王自己说他的性格很开朗很乐意做善事,尽管他和火腿公司没有任何交集,但老王却满口答应“没问题,火腿事包在我身上。”之后我又给所有朋友打电话询问哪里可以买到高级火腿的行情。”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老王终于拐七拐八地找了一位叫何塞·西西里的西班牙人,此人的职业就是火腿公司的推销员。接着老王就把刘三的电话转告了这位西西里先生。

翌日西西里拿着火腿的样本到了刘三的饭店并和刘三详细介绍了他公司火腿的特色和价格,西西里还拿出实样给刘三品尝。刘三当场订购了900多欧元的火腿。西西里对刘三说,他们公司的规定是送货员只送货,不收货款,货送到的数日后,西西里自己会到饭店亲自收取货款。西西里的这段公司规定自然用西班牙语叙说,西西里只看见刘三一个劲儿地点头说SI,SI(懂了,懂了)西西里说完便离开刘四的饭店。西西里以为刘三全懂,但刘三是真懂还是假懂还是装懂,只有刘三心里明白。

老王说到此,再咬下一块巧克力,喝下一口龙井茶然后带有略微激动的情绪说“问题接着就来了,”

老王接着把刘三的话重复了一遍,并确认是刘三的原话。

刘三这样对老王说:“翌日,送货员将一大箱的火腿送到了我的饭店,送货员随手将一张单子放在我面前,单子上有货物的名称,底下还有总金额数字为980欧元。我看后二话没说就把980欧元付给了送货员,那人拿着钱就立马走人。过了几天西西里又来了,说是来收火腿的款子。我对西西里说已经付给了你们的送货员。西西里马上打电话问送货员,而送货员的回答是“没有拿过一欧元的货款,我只送货。”刘三拿出那张单子给西西里看,西西里说,这是送货单,不是收款凭证。西西里坚持要刘三付980欧元的火腿费。刘三无奈只能再付980.

老王说,刘三认为我和西西里串通一气坑了他980欧元。我问刘三,你们饭店有没有监控摄像,可以查看付款的视频,刘三说,马上装,付款时还没有装。

刘三坚决地认为,我和西西里利用火腿在诈骗他,西西里肯定是黑社会成员,他的名字叫西西里和意大利的西西里黑手党是一伙人。刘三找了个打工员工作为证人,不仅把西西里以欺诈罪告上法庭,而且还把我当作诈骗罪的第二被告送上法庭。

老王说到此非常沮丧,“这年头,这世道,我做了好人到头来还成了被告,我,我TMD何苦啊?”老王说完转身就离开了我家客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