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怀大笑

一个喜欢笑得人写出的文字也会笑
正文

老王遭遇之二

(2024-07-23 02:11:34) 下一个

老王和我讲了第一个做好人的遭遇后没有消停,他连坐下讲话的欲望都没有,还是直挺挺地站着讲述他第二个导致抑郁的遭遇。

一个月前,他的一位住在伦敦的朋友老袁请求他帮忙,帮忙的内容也是借房子。老王虎着脸说,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来找我帮忙的都是要在巴塞罗那找房子,这回儿发生的事更绝,更要把肺给气炸。

老王还是站着叙说他的抑郁故事之二:英国的老袁说,他有个远亲叫娜娜在巴塞罗那郊外小镇居住已经好几个年头,一直想搬到巴塞罗那市内居住,由于西语的障碍和其他各种原因始终没能如愿来市区居住,因此想请居住在市区的老王帮忙找个房子。

老王是位热心肠之人,尽管他自己的西语也不够流利,但是解决找房子的困难他有把握胜任。老王一口答应,但老袁马上补充说,由于娜娜心理有点扭曲,说白了就是有心理狂躁症,原因是她曾被多个男人诱骗后抛弃,最近欺骗她的是一个叫彼得的黑人,彼得在广州待过一段时间,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和娜娜搭上后谎称自己是非洲某大国总统的儿子,家里的黄金、美钞、欧元多得用垃圾桶都装不下,家里的豪宅到底有几百套还是几千套都搞不清,而且每座豪宅的地下室里都有一吨黄金。最近彼得和总统老爸闹了点矛盾,原因是老爸要他从政,也成为未来的总统,但是彼得觉得自己是学艺术的料子,他对音乐绘画有兴趣,对政治没有兴趣,因此和老爸吵架后就到西班牙的小镇来散散心。彼得说,他对娜娜一见倾心,看见娜娜就想起曾经的中国女友云云。在彼得花言巧语的进攻下,娜娜信了他的所有谎言,并在当夜就委身于彼得的黑色肌肤之下,彼得在做活塞运动时许愿给娜娜10座豪宅加地下室的黄金,乐得娜娜一激动改变了体内的程序运作,情绪激动的荷尔蒙把娜娜的排卵时间提早了14天,就在这一晚,彼得的精子冲破层层阻力幸福地和娜娜的卵子结合在一起。一段时间后娜娜发现自己怀有身孕并告知了彼得,彼得听后非常高兴地拿起水杯说,来娜娜,我们以水代酒,祝贺我们的小总统即将诞生,彼得当夜和娜娜滚了最后一次床单后便逃之夭夭。娜娜在数月后生下一个非亚混血的“小总统”,而且“小总统”的脸很像彼得,从此娜娜的心态变得更加狂躁,更加扭曲,更加歇斯底里。

听老袁说完,老王觉得娜娜很可怜,很值得同情,老王有把握地对老袁说,用我的爱心和热情一定能把娜娜扭曲的心理再扭曲过来。

接着老王开始动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到处打听哪有房子,哪有好房子可租用。在打了80多个电话之后,老王终于得到一条线索,在市中心圣家大教堂附近有一套房可以出租,房东是西班牙当地人,老王急匆匆去看了房子觉得很不错,老王又甩出中国人的杀价本领把1900欧元的价格杀到1200欧元。老王觉得自己有很高的商业谈判技巧,竟然一次性被他砍掉700欧元。老王马上拿起手机点下了老袁的微信号,微信里传来了老袁的声音。

老袁:老王,有好消息吗?

老王:是啊,我找了几十家,都觉得不理想,今天终于在大教堂附近找到一家,不仅风水好,地段好,更好的就是在耶稣圣灵的大教堂附近,每天可以借耶稣的福音过上好日子。

老袁:好啊,太好啦,那房租贵吗?

老王:房租被我砍掉将近一半,开价是1900,最后被我杀到1200

老袁:那太好了,1200欧元一月应该不贵啦,那这样吧,我把娜娜的微信名片转给你,你直接和她联系看房和租房。

老袁说完将娜娜的微信转给了老王。娜娜也接收了老王的微信,下面是老王和娜娜的对话记录。

老王:是娜娜吗? 我是巴塞罗那的老王,英国老袁的朋友。

娜娜:(冷冷地)找我什么事?

老王:老袁让我帮你找巴塞罗那市内的房子,我终于找到了,不仅在市中心,还是在圣家大教堂附近,房子我也看了,风水很好地段也好,又在耶稣灵堂的附近,房租从1900被我砍到1200……

老王正要问娜娜几时有空可以去看房,孰料娜娜一句话打断了老王。

娜娜:我说,你脑子正常不正常啊?你把脑子放清楚点好不好?

老王被娜娜的这句话问得一头雾水,我千辛万苦帮你找到好房子,怎么到头来问我“你脑子正常不正常啊?”还要我“把脑子放清楚点”。

老王正想发火,但还是忍住,他问娜娜:我帮你找房子,我帮你解决困难,你怎么用这样的口气对我说话啊?

娜娜:我叫你把脑子放清楚点的意思就是1200欧元的房子我没有钱付房租,所以我问你脑子正常不正常?

老王更不解地问:就算你觉得1200欧元的房租太贵,租不起,我可以再帮你找便宜点的房子,你怎么可以用如此粗鲁又非礼的口气和我说话啊?

娜娜:我再说一遍,你把脑子放清楚点,你脑子正常不正常?

老王:我,我哪里不正常啊?

娜娜:我有叫你看房吗?神经病!

娜娜说完不仅挂断电话,而且马上拉黑了老王的微信。

老王对我说完他第二段好人做不得的事情后,表情很难看,而且还有冷汗冒出的迹象。我请老王坐下并递上一块巧克力让他缓解一下郁闷 的心态,我发现老王拿巧克力的手在颤抖。

显然,老王遇到的第二段好人好事比第一段更凶险更窝心。

我:老王,先安静一会儿,解解气,我认为那个娜娜的心理扭曲和变态已经很严重,估计现在的她对所有男人都充满着仇恨,因此对你的好意也变成了敌意,显然是一种病态,可以说是一种神经疾病,也是我们常说的神经病。

老王:我怎么老是碰到神经病啊?

我:老王,只能说是你最近运气不佳吧,应该不会老是碰到神经病的。那你有没有和英国的老袁联系过?

老王:没有,我也不想和他联系,估计他也一定被娜娜骂一通。

我:那就先搁下这事不要再在脑子里回想,你会越想越郁闷,越想越抑郁。

老王:遇到神经病的事情难以忘却啊。

我:我曾经看过一部电影,主角就是一个神经病,导演把他的思维和他的理解放大在电影屏幕上,因此整个世界就是娜娜的世界。

我刚说完,老王的手机响了,老王看后对我说,是老袁的电话,老王说完点下了免提,手机传出来自英国伦敦老袁的声音:老王,我,我我要跳楼啦!

听见老王手机里传出的声音估计一定是老袁也遭到了娜娜不公正的待遇。看着老王的抑郁表情,我也爱莫能助,我再递上一块巧克力给老王,并让他回家慢慢享用,把注意力集中在巧克力的美味之上。老王拿着巧克力悻悻地离开客厅向门口走去,孰料刚走到门口老王又转身回来对我说,老王,我,还有一件让我更抑郁的事情……

“啊,还有啊?”我惊讶地看着老王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