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怀大笑

一个喜欢笑得人写出的文字也会笑
正文

小说 老王学谈判

(2024-06-17 04:10:47) 下一个

小说            

                             老王学谈判

又是好多天没瞅着老王,昨天和他通了视频才知原来在国内上大师课堂呢。视频里只看见他正襟危坐在课堂里听一位章姓老师讲解“谈判技巧”课。老王轻声说,晚上再通视频给我讲他学到的谈判技巧。

我也好奇,一向不善与人交流,基本处于沉默寡言状态的老王怎么会突发奇想要学谈判技巧?难道他要做大生意?要和比尔·盖茨谈一把国际合作?欲把老比的微软公司收购在自己的拉面馆里?我再一想老王连个电脑都不懂应该不会对微软产生兴趣,我脑子一转,正确判断来了,老王肯定是要收购马斯克的特斯拉汽车公司,因为他喜欢开车,几十年一直开着那辆夏利在到处炫富,有回在高速公路上看见一块警告牌:国产车一律禁止上高速。那牌子真是伤了老王的自尊心,老王为此痛哭了大半夜,哭醒后他发誓一定要在有生之年干掉那些写着洋名字的洋车,然后在高速公路上再写一块牌,只有国产车能上高速公路,夏利优先!后来老王本着实业救国的决心,开张拉面馆,然后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一年后用拉面馆向花旗银行做抵押贷款,贷款到手后再盘下那家不三不四的特斯拉公司,盘下后老王即刻向全世界宣布,把特斯拉公司无条件赠给阿富汗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的侵略……

上述仅是我对老王上谈判课动机的猜测,是否正确有待观察。

晚上老王来电话说,他最近找了个大妈级的对象准备结婚做填房,但是那位大妈开出的条件极为苛刻,彩礼500W,加房加车,房子必须1500W以上的价位,还必须写她名字,说是日本著名和尚龟头一郎有言在先,房子写她名字一定吉利,否则不是天灾就是人祸,不是水灾就是火灾。老王坦言,别看那女性属于大妈级,身上的脂肪都在往下流淌、朝下沉淀,但做那个事情时犹如母虎下山,母狼觅食之利索、之灵敏,其技术着实不亚于潘金莲甚至超越老潘的技法。毕竟老潘和西门庆的那点玩法属于中式古典类型,当下的女性甚至大妈们都掌握着AI时代的技能……

我连说:打住,打住,说主题,学谈判和你娶填房有啥个必要,有啥个必须?

老王回复:那个大妈我是要定了,但是那些条件,我一条、一件都不要,我要她净身入户,但不简单,在入户的过程中要斗争、要冲突、为了完成我在斗争中和冲突中的胜利,我决定去学谈判技巧,用大师课里大师们的谈判技巧战胜这个大妈,让她不仅舍弃一切附带条件,而且要求她满怀豪情地做我的填房,因此要学谈判技巧,等我把技巧学到嘴,TMD我看你不乖乖地朝我老王的床上爬?

我问,今天你们章老师讲了什么内容的谈判技巧。

老王答,实话说,有点失望。听后感觉是那章老师写好剧本在自吹自擂。那老师这样说:某日我在宾馆上大师课,一位班长来迟了,说是他向宾馆提了一些意见,我问,你向谁提意见?对方怎么回答?你的态度如何?班长说,我向前台的服务员提出意见,前台向我们表示歉意,我就算了,不再纠缠此事。

章老师对学生说,这是典型的没有学过谈判技巧的结果。下课后我去了前台,你们听听我是怎么提意见的?章老师接着说,我在前台把意见内容重复一遍后,不等前台服务员开口我就问,这个问题应该向谁提出最合适?前台马上叫来一位胖经理,那经理连说,抱歉、抱歉。章老师说,我就是来听你一句“抱歉、抱歉”的吗?

经理马上说,为了显示我们的诚意,我给你们每一间房送一个大拼盘的水果。章老师说,我们就是冲着你的一盘水果来的吗?

胖经理马上又说,那给两盘。

章老师:两盘水果就能了事吗?

胖经理:那,那,给你房价打8折。

章老师:8折?太小看我们的身价了吧。

胖经理:那就全部打5折!

章老师说到此脸上露出得意的微笑,然后说,这就是学过谈判技巧和没有学过谈判技巧的本质区别!同学们,谈判技巧学得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商场的主动,经济的利益,收入的高低,生活的品质,甚至做老婆女人的层次和等级。等等、等等。

章老师说完台下一片掌声。学生连说,高、高、章老师就是高!

老王听后有点耐不住情绪站起和章老师对话。

老王:章老师,能不能和您来一个实战演习,沙盘推演一次,我来充当前台服务员,您还是那个提意见的住客。章老师被老王的挑战有点一惊感觉,但他只能说“可以”,而不能说“不行”。台下的同学也一起鼓掌说,来一个,来一个。

老王走到台前和章老师并排站后,老王:现在请章老师提意见。

章老师摸不清老王的路数,但事到如今只好顺从,于是章老师重新说了一遍意见内容。

大家正等着看老王的下一个招数是什么?孰料老王什么话都没说,从文件夹拿出一张纸说,请你将投诉内容写在纸上,我们汇总给领导,我们一定会对你的意见给予回复,请等待。谢谢合作。

章老师着实没有想到老王的这个阴招,但他只能延续之前的技巧继续故弄玄虚:我来提意见就是为填写一张表格吗?

老王:这是我们宾馆的操作程序。请理解,请配合。

章老师:我要和你们领导亲自说话。

老王:和领导说话可以,但要预约。请填写预约单。

老王说完又拿出一张纸给章老师。

这下章老师的脸色开始发暗又转向发青。而台下的学生则发出一阵爆裂般的掌声。

不过,老王也别以为自己就是课堂英雄。翌日他得到一纸通知:查学员王富根在上课期间不遵守课堂纪律,有寻衅滋事的行为,为此学院做出对其劝退的决定。

尽管老王被劝退了学业,但是老王没有闲着,他还是在网上孜孜不倦地学习各类谈判技巧的学问。老王的目的很明确,一旦谈判技巧掌握并成熟,马上就对大妈发起爱情攻势,一定让她净身进户,担当填房身份。

一个月后老王自以为已经学得差不多的谈判技巧,正准备给大妈电话约谈婚事一说,孰料大妈先一步到了老王的住所,大妈开口就说,她已经在谈判学院拿到了结业证书,学的专业就是谈判技巧,老师就是那位大帅哥章翘舌,大妈说,章老师的那段经典的宾馆智斗前台服务员的案例已经被全国的谈判大学用于实用教材,哈弗大学的谈判教授也来我院聆听章老师的课程。章老师还给我开了小灶,对我谆谆教诲说,无论是谁要你降低出嫁条件,你一律回答,没门、不行、休想、滚蛋。无论是北大教授还是东大博士抑或哈弗院长,随他们和你谈什么话题,耍什么谈判技巧,你把眼睛闭上,把耳朵塞住。记住,这就是你谈判的底线。

老王听后心里发凉,心想:完了,也遇上个谈判专家,估计娶大妈做填房的打算泡汤了。老王一着急来了一句上海的市骂:戳那,讨个全身都在下沉的大妈做老婆也这么难?接着老王问我,兄弟你给出个主意吧,让我把这条泰坦尼克船从水里捞起来。

我曰:用谈判加技巧制服不了对方,你就打情感牌,你不必再说和你结婚是为了全人类的幸福,是为了阿富汗人民早日进入住豪宅的目的之类的话题,所谓打情感牌就是爽她的嘴,晕她的胃,迷她的味蕾,让她在美食和美味中向你投降,甘心情愿地做你的填房,而且是净身入户,无任何附带条件,同时给你带来潘金莲式古代伺候,再加AI模式的当代服务。

老王一听眼睛发亮地问:兄弟,你有啥个招数,赶快说来听听。

我曰,用你的担担面啊,她最喜欢吃你的担担面不是吗?那你就将担担面变着方制作,酱油味,白盐味,老干妈辣酱味,上海本帮味,湖南长沙味,这叫万炮齐轰,也叫万箭穿心,每一炮都是爱情之炮,每一箭都是爱神之箭,这叫担担面战术,既便宜又简单,又是你的拿手好戏,保证不出两个月她必定是你的填房。

老王听后又一次眼睛发亮:戳那,怎么就没有想到啊!

果真不出两月,老王发来了喝喜酒的邀请函,不过老王没有完全沉浸在中年新婚的喜悦中,他的脑子里还盘算着那个“谈判技巧”的话题,他在微博上写了这样几行字:何不请章老师帮内塔尼亚胡和哈马斯谈一判,让老哈把以色列的人质全放了?何不请章老师帮哈马斯和老内谈一判,让老内下令停止向加沙地区开炮?

章老师,中东和平全杖你的谈判技巧啦!!!

哦,巴扎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