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小叙

如果我们将每一天都当作是生命里仅能够走过一次的一天,那么我们便能发现在这一层貌似灰扑扑的日常生活的帷幕之下,还是会有不少能够值得我们可以去愉悦和从中获益的东西。
正文

邻居

(2024-07-12 06:20:45) 下一个

邻居

 

邻居是不能选择的。那么邻居所拥有的宠物呢?也同样由不得你来选择。我们曾经为了让草地看起来大一点,和左右的邻居约定了互相不设隔栏。却没想到,当傍晚来临的时候,左右的邻居都喜欢把各自养的两个豚鼠拿出来晒太阳。而这对于喜欢躺在我脚边陪着我看书的狗来说,就是最好的玩具来了。使我不得不扫兴地不是把狗赶回屋里,就是干脆连自己也跟着狗回屋算了。因为既不想破坏了我和邻居的关系,也更不想破坏了我和狗的感情。

而到了德国的乡下,邻居之间不如城市里面的那般靠近。但是宠物却还是家家都有的。左右两边,一家拥有两只兔子,另一家拥有一只家养野猫。说是家养野猫,是因为这只猫是晚上回家睡觉,整个白天都是在外自由游荡的。因此,即便是家家的花园草地都有了隔栏,也挡不住猫在各处的闲庭信步。

我们家的狗每逢看见隔壁的猫来了,就拼命地摇头摆尾想上前套近乎。而那只猫不看见狗摇头摆尾倒好,一看见就以为是挑战来了。于是也弓身竖尾地做出一付厮杀状来。两位总是闹得不欢而散。在我看来,其无奈和可笑很有点像东西方文化下结合的夫妻。多少的误会凭空而来,多少的泪水又白白流去。就是因为你不能完全地懂我,而我也不能完全地懂你。那只猫,后来常常在我们的花园里和树丛下留屎留尿,让走过闻到的我和狗都干瞪眼没办法。

  而另外一边的兔子呢,平时是生活在笼里的,倒也和狗两不相干。直到某一天其中的一只兔子趁着打扫兔笼的机会跳了出来。我们家的狗一发现便立马冲了过去。一秒钟之内,原本可爱的女孩追兔图,就变成了惊心动魄的狗兔赛跑了。只见一条灰线在前面急窜,另一条棕线在后面紧随。后来虽然狗被我抓住,兔子对我们却记下了仇。当邻居度假我去帮忙照管兔子时,它对着我的手就是一口。使我后来不得不每次都拿一根胡萝卜探路,看兔子叼着胡萝卜去啃了,才敢把空食盆给偷出来。

今天的社会是讲究关系学的社会。只要是和你有关系的人,你都马虎不得。可是我得出的一个教训是,对于你邻居的宠物你也同样地马虎不得。它们虽然不是人,但是它们同样会让你很狼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