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小叙

如果我们将每一天都当作是生命里仅能够走过一次的一天,那么我们便能发现在这一层貌似灰扑扑的日常生活的帷幕之下,还是会有不少能够值得我们可以去愉悦和从中获益的东西。
正文

冬日

(2024-07-12 06:49:54) 下一个

冬日

文/穆紫荆(德国)

 

 

我在黑暗的早晨看你

用静寂衡量日的足迹

窗外一片白

像天使将婚纱展起

令人心动,难抑

抬手在心上画契

让凋零也摇曳开花枝

我拥有一个确字

你就在咫尺之外

陪我,至黎明

何处化来的缘分啊

随寒冷而来的是你

温暖,无比

轻柔,无息

我看见自己的幸福儿

美得触手而化

在黑暗的早晨里

我看着你便总是欢喜

(选自穆紫荆诗集《趟过如火的河流》布拉格文艺书局 20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