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小叙

如果我们将每一天都当作是生命里仅能够走过一次的一天,那么我们便能发现在这一层貌似灰扑扑的日常生活的帷幕之下,还是会有不少能够值得我们可以去愉悦和从中获益的东西。
正文

穆紫荆影视评论集《香在手1》

(2024-06-22 05:32:48) 下一个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

 

网络资料:《青春期撞上更年期》是由北京华影盛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青春励志喜剧,庞好执导,杜淳马伊琍董璇等主演。

该剧讲述了几个青年人之间的爱恋和跟长辈之间的种种较量的励志故事,已于2011年10月19日在深圳卫视黄金剧场首播,取得了较好的收视成绩。该剧续集《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已在北京卫视上映播出。

 

 

以前常常对别人说,我是把看电视剧当麻药来喝的。一个连续剧看下来,稀里胡涂好几天便过去了。而这一次看的是比较好笑的那种,名字叫《青春期撞上更年期》。

还是老样子,看片子时对片子里的演员名字一概不识。只是看着里面也有两个面熟的。一个是男三号蒋公子——怎么看怎么就觉得像是赵本山的儿子。那脸上的表情和嘴巴里的口音,简直就是一个赵本山第二。不信的话请大家去看看我说得是也不是。另一个是男二号苗子。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在《潜伏》里演一个无赖式的角色。

至于这个电视剧本身,比《婆婆来了》要好一些。《婆婆来了》只看了两集,便没再往下看了。而这一次,好歹算是看了个百分之八九十。那么看下来的结果呢?我想说的是以下几点:

1、我原以为青春期是指那些十四到二十岁年龄段的人。可是它描写的竟然是三十岁左右的人!三十岁左右的人,还在青春期中,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和家人,以及自己要什么和应该做什么,不由得令人觉得怪怪的。

2、无论是扮演更年期的家长还是扮演青春期的孩子,解决矛盾的方法多数不是要挟式的比如发心脏病或跳楼,就是废颓式的比如绝食或者醉酒。只有少数是正确并积极的,比如有心理医生的出现。这一点不由得令人在摇头之余还有些许的欣慰。

3、我前面说了这是一部有点好笑的片子。好笑的地方在于,你看了之后,便放心了,因为看出了自己的孩子虽然也是处在十三四岁的青春期,但是却比三十岁的片中人要成熟多了。至于片中的那种“老更”现象更是中国式的令人叹为观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