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小叙

如果我们将每一天都当作是生命里仅能够走过一次的一天,那么我们便能发现在这一层貌似灰扑扑的日常生活的帷幕之下,还是会有不少能够值得我们可以去愉悦和从中获益的东西。
正文

穆紫荆现代诗《六万年》

(2024-06-16 07:22:43) 下一个

 

六万年

文/穆紫荆(德国)

 

不经意

你阳指伸张

说要量一次路长

一年又一年

我们竟走了六万年

 

那天

我蹲在地铁站里

看你如大鹏而来

翅膀遮蔽了日头

潮涌起一江汉水

我握着的黄历瞬间湿透

日子像条无形的船

在水中急速逝去

你落定在我眼前

四目相交,电闪雷鸣

 

那天

有一些人抱怨

说地铁站里满是羽毛

他们看不见是我们在飞翔

从灵魂到灵魂

 

洒落一地轻盈的笑

从此你便放弃了远离

每日拍打我的头顶

并喂我生命之水

两心相吸,天崩地裂

 

有道是

叠起六十个一年

才能有一次轮回

而我们从前世到今日

走了整整六万年

 

(摘自穆紫荆诗集《趟过如火的河流》布拉格文艺书局2017 / 本书可通过出版社购买或作者本人代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