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耕女织

日志,历史故事,游记,经济类杂文,文学,电影,音乐,健身等
正文

当两个著名的酒鬼在酒吧里见面时......

(2024-08-14 19:16:09) 下一个

《老人与海》,是根据海明威的诺贝尔获奖同名小说改变的电影。海明威选中了大明星斯宾塞,他约了斯宾塞(Spencer Tracy)在酒吧见面。

当一号酒鬼和二号酒鬼见面,还是在酒吧里面初见,大家充分发挥一下自己的想象力,去猜一猜,这俩著名的酒鬼是怎么谈演电影的吧。

仿佛江湖上的两位彼此慕名的大侠相遇,不出手过一过招,说不过去,于情于理都是绝对不可能的。

斯宾塞在鼎鼎大名的海明威面前,硬装嫩粉儿,像个听话的小学生,很是放不开手脚,迟迟不碰酒杯。他临出门的时候,凯瑟琳.赫本千叮咛万嘱咐,与海明威在一起,你绝对不可以喝酒!

斯宾塞一直牢牢坚守着自己的底线,就是不碰酒杯。

在海明威面前,想不喝酒,不太可能。前面我们说过,海明威为啥与多伦多结缘?有人说他就是冲着多伦多没有禁酒令来的。

海明威一看斯宾塞不喝酒,绝对不碰酒杯,在他面前还嗷嗷拘谨,完全不见了在银幕上呼风唤雨的男一号风采。这,不可以。

海明威就开始劝酒。老外劝酒,超简单。尤其是海明威大师,他开创了简介的现代文风,之前的作家们都喜欢咬文嚼字,兜来转去的,写了半天,还不知道作者要说什么。我们这个年龄的文学爱好者都深受其苦,海明威也很不爽。大师就是大师,要改变规则,于是就简化了小说的表达形式,开创一带文风。

他劝酒,当然也沿用了他一贯主张的简介文风,就两个字:你喝酒!英文就俩单词儿you drink.根本就不是请对方喝酒,而是命令。要是中国古代文人,就要跩一下,说一大堆客套话,最后说请你赏光来一杯。

斯宾塞的回答,也超级简介,就一个字:NO!

二人这样过了三两个回合,也就是每人都重复上面的几个字。斯宾塞横下一条心,说死,就是不喝,一路“no“ 下去。他超级喜欢海明威的这部小说,这个角色,他志在必得。喝酒,那不就误了大事吗?

海明威看他铁了心不喝酒,不再跟他墨迹了,大师就是大师,不废话了,他亮出了杀手锏:你怎么像个女人似的,不喝酒呢?他心里肯定也想说,这世上还没有哪一个男人,在我面前可以拒绝喝酒的!

果然,他说了那样一句话,哪一个男人能扛得住呢?

两个小时后,赫本在家里接到酒吧打来的电话:斯宾塞已经把酒吧给砸啦!让她一个女人去收拾烂摊子。

估计,大概率是,两个彼此倾慕的大师,尤其是斯宾塞,酒杯一上手,什么神仙大帝,谁都不好使了,那就是一直喝下去。越喝越爽,结果,爽翻了,就顺手把人家酒吧捎带脚给砸了。斯宾塞都醉成那样了,海明威还能够逃得了一醉方休?所以,就只好由一个女人来给他们收场。

对于著名的酒鬼们来说,酒,首先要喝透!然后才好谈工作。当然了,酒喝透了,就啥都解决了——不用谈工作了,都喝到这份上了,一号男主,没跑了,肯定是非斯宾塞莫属。

酒友交待的工作,焉能不努力应对?那可是砸烂了一个酒吧换来的工作机会呀! 年事已高的斯宾塞拼啦!排除种种困难,不负重托,斯宾塞演绎了最好的《老人与海》,又一次赢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大家想一想,如果那天,斯宾塞死活愣是不喝酒,估计海明威会发怒,酒不喝工作也就不谈了,走人,去找别的能喝酒的男主角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多谢油温!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多谢花姐赏光!我写字喜欢喝酒,说是促进血液循环啊。年轻时候,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我能喝多少,只是人前我基本装不会喝,和知心女友在一起,喝过,喝到一定境界时,酒杯就显得很多余了,我俩就直接用瓶子了。现在想起来,是挺有意思的,怪不得好多男人喜欢喝酒呢。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鲤鱼塘的鱼' 的评论 : 喝酒看人格,还有这样的说法呢?长知识了,多谢!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觉得重要的是,看跟谁喝酒。那种至高境界,我领略过几次,都是和好朋友喝酒。基本就没喝高过。有一次,朋友一家来我家,朋友的妻子,很年轻,总主动倒酒,我就陪着喝。谁知道,不知不觉间,一瓶红酒就见底儿了,男生都在喝啤酒。我没敢张罗再开一瓶红酒,我清楚地意识到,如果再开一瓶,估计我就不能洗碗碟了,我家大侠才不会打扫战场呢,因为对面的女生,依然神清气爽,悠闲淡定,我知道绝对整不过她,我十分清楚我是遇到高手了。我的话也异乎寻常地多起来,开始满嘴跑火车了,话痨犯了。还好,火车没开出去多一会儿,我自己感觉好像大家咋都听我说话呢?stop!兴致太高,似乎是有点抢了别人的话语权,搞得像我一个人在talk show 似的,刹住吧。那种飘飘忽忽的感觉,半人半仙的,超好。
如果大家喜欢看喝酒的故事,我还有呢,有意思着呢。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女耕女织写得激动人心,幽默诙谐,让人忍俊不禁。她对电影《老人与海》的描述生动形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期待她更多的文章带给我们更多的欢乐和启发!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故事。酒鬼一起喝酒自有酒鬼的套路,喝酒之人讲究仗义,爽快。喝酒看人格,10拿9稳。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个酒故事啦!耕织写得活灵活现。早年我也喝酒,见过酒席种种丑态,现在想起来都很喜庆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酒值得啊!我不喝,不懂酒,会喝的人说,到了一定的境界,特舒服。我特想有那种舒服的感觉,尝试了几次,都不喜欢,没办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