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耕女织

日志,历史故事,游记,经济类杂文,文学,电影,音乐,健身等
正文

重庆印象3:在重庆,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

(2024-08-24 14:10:05) 下一个

坐火车到重庆,在宾馆小憩后,已经快四点了,没时间上网查找旅游景点了。咋办?好不容易来一次重庆,第二天一早就要离开,怎么也要出去转一转啊,也算不枉来一次。

我就在自己的脑袋里搜寻了一下,最先跳出来的景点是渣滓洞和白公馆!不得不佩服,年少时的红色教育,太根深蒂固了,永远抹不掉。当然,我自己也没有知识更新,对于重庆这座城市,知之甚少。现有的一点了解,还停留在《一双绣花鞋》的手抄本阶段。那是小姨上中学的时候,同学们之间传抄的悬疑小说,我有机会阅读。重庆,作为国民党抗战时期的陪都,那段时间是有不少故事发生。

对啦,我上大学的时候,读过张恨水的一些小说,其中有一部大厚本的,叫做《巴山夜雨》,故事就是发生在那个时期的重庆。张恨水先生,用他独特的民国风语言,不急不缓,娓娓道出一个绵长的故事,不似《啼笑因缘》般的悲欢离合的儿女情长,更不似《金粉世家》般的宏大叙事。《巴山夜雨》是那一时期一个文人一家在重庆的故事,都是细碎的家庭琐事,倒是有点像《红楼梦》一样,很耐看,我居然一口气给读完了。

感觉蒋政府在重庆的那一段短暂的时光,后来都给刻意地忽略掉了,踪迹难觅。对于我们这些红旗下长大的人来说,那段历史,最后就高度浓缩成了关于白公馆和渣滓洞的印象。

我下楼去问前台,小女孩告诉我,我要去的地方,单程就要一个半小时,等我到了,天基本就要黑了,就该掉头回来了。而且,已经进入了晚高峰,出去转,时间基本都花在路上了。

可能是住在机场附近,估计是去任何一个地方都很远。我坐地铁从火车站过来,就一个小时,晚上高峰时期,肯定很拥挤,估计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火车站。我知道车站附近有好多商场。我也不想逛什么商场,这么短的时间,哪里能购物?急急忙忙的,也没心情。

只好出去在附近转悠,顺便找一个饭店,把晚饭解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