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耕女织

日志,历史故事,游记,经济类杂文,文学,电影,音乐,健身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桩被严密封锁的高校丑闻

(2024-08-11 12:10:11) 下一个

今天,讲一个高校的丑事,事主曾经是一个被认为前途无量的年轻教授,是南方一所大学的某学院院长,据说正当他要被提升为副校长之际,被女研究生举报了。

这个当事人刘老师,曾经是我邻居,我们住同一栋楼,乘坐同一个班车去学院。他在一级学术期刊上发了两篇文章后,身价陡增,有点目中无人了。他的目光,怎么说呢,很狂野,桀骜不驯,经常语出惊人,无所顾忌。我平常说话已经是比较直爽的了,和他比,人家是大巫,经常是语出惊人,我连小巫都不算。记得坐班车的时候,他曾经和我说了一个关于民族政策的观点,我惊得哑口无言。那话若是让行管部门听到,他吃不了兜着走。

相比较而言,我和他妻子更熟,她也在我们学校工作,她的目光却是柔弱的,时常是躲躲闪闪的。她话不多,沉默的时候多。

刘老师和我好友文娟在同一个学院,是学术骨干,很快就当上了副教授。文章发的多一些,就去了南方某高校任教。据说他去那里开出的条件是直接当教授,还当了副院长。

孔雀东南飞后,没了消息,直到我们的一个学生报考了他的研究生。

我们的学生遍天下,我们学院的一个本科生陈同学,毕业后,考上了南方那个大学的研究生,导师刚好就是刘老师。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刘老师在那个学校据说表现很抢眼,年纪轻轻,正要高升的时候,犯事了,东窗事发,被一个女研究生举报了。

原本这件事情,情节那是相当恶劣,涉及到好多女生;后果也是相当严重,处理的手段更是雷厉风行,雷霆万钧。但是,可但是,但可是,这件事却被严严实实地封住了!媒体上面,一个字都没有提;在学校里面,也是被捂得一丝风都不透:本学校的人也没几个人知道。

据说,这个刘老师在高校任教之前,从事过一项很特别的工作,所以呢,他的丑事不宜张扬。刘老师就蔫不唧地走下了讲坛,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不见了。天下就没有不透风的墙。刚好我们学院的前学生,陈同学,不是刘老师的研究生吗?他就向我的好友文娟透露了刘老师事件的前前后后。

下面就是陈同学的讲述:



陈同学能去刘老师的学校读研,因为他曾经是刘老师教过的学生,陈同学的优秀,刘老师看在眼里,就收了他。

但是,陈同学是刘老师那一届研究生中,唯一的一个男生。

据说,刘老师作为优秀的青年才俊,明日之星,经常去参加学术界和当地政府的各种会议,专家评审什么的,是一个响当当的大忙人。于是,陈同学也忙得不可开交:下到帮助刘老师给本科生代课,出题,批卷子,上到帮刘老师写申请课题的材料,做课题等等,等等。

反正研究生,是导师免费的劳工,尤其是男生,不多干活,怎么能行呢?在陈同学忙得团团转的同时,女研究生呢,当然也不能闲着呀,也一定要帮刘老师干活,都是类似于办公室的工作,女秘书之类的业务。

陈同学呢,家里条件不好,穷人家的孩子;刘老师呢,也算大气,没把陈同学当免费劳工,每月会给他几百块工钱,勉强够伙食费。因为好多同学都做家教补贴用度,但是,陈同学根本就没时间去做家教。刘老师也不傻,那么多课题经费,就给了陈同学一点补助。
于是,陈同学更是必须一定要努力给刘老师打工了。经常是他在教研室工作到教学楼要关门了,值班的拉铃赶人的时候,他才离开教学楼。

刘老师也是很勤奋的啊,也是经常在办公室工作到很晚的。对,是专用的院长办公室,就他一个人用的办公室。

勤奋的刘老师,尽管有陈同学帮忙,当然也有众多女研究生帮忙,但是他也要把握住大方向啊!于是,他办公室的灯,也经常亮到很晚。

有那么几次,陈同学刚好去洗手间,发现有自己的女同学从刘老师的办公室出来。那几个女研究生,从A到B,再到C和D,甚至还有上一届的师姐E和F,都在帮刘老师干活。

陈同学比较欣慰,还好,有那么多同学帮老师干活,自己就不会那么累了。毕竟刘老师作为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拥有国家级课题若干,省市级课题更是N多个,这么多课题需要很多人一起做的。

直到有一天晚上,陈同学发现师姐C从刘老师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是哭着出来的。咦,这是为哪般呢?师姐人长的漂亮,学习成绩呢,不是特别好,性格也腼腆,估计是刘老师批评她了吧。

陈同学也没多想。之后不久,陈同学出去见一个来H市打工的亲戚,晚上八点半返回学校,不得不回教学楼帮刘老师批卷子。



结果呢,刚进教学楼,看见师姐F从刘老师的园长室出来,满脸怒气,没和陈同学打招呼。影影乎乎地,陈同学感觉女生脸上有泪痕。

陈同学进自己的教研室时,瞥见刘老师的门有一条缝隙,从门缝里看见刘老师的脸好像出血了,他在照着镜子擦脸。办公室也很凌乱,地上散落着一些书本,应该是办公桌上掉落下来的。

陈同学感觉严重不对劲了,这个师姐学习是很好的,难道也被刘老师训了不成?陈同学以后上下楼梯,出出进进总是绕着走,避免从刘老师的办公室门前经过,总是走走廊尽头拐角的楼梯。

尽管这样,他还是又看见过另外两个师妹,从刘老师的办公室出来,神色仓惶,发丝凌乱。陈同学没对任何人讲过,更加谨言慎行。因为陈同学发现,尽管他给刘老师干活最多,可是,出去参加学术会议的时候,刘老师从来都不带他出去,偶尔会带师妹或是师姐去开会。

问题是,刘老师去开会的地方,不是北京就是上海,都是好地方,刘老师还给学生报销车费住宿费,可是,陈同学也没见那些女生流露出开心的样子。

直到保卫科的人找到了他,问他一些事情。具体问题呢,就是问他是否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看见A B C D E ,还有F ,从刘老师办公室走出来,面带泪痕。诸如此类。
 
他吓死了,推说不记得了,或是没有印象。这是什么情况啊?保卫科的人怎么会问这些问题呢?他们是怎么知道女生去了刘老师办公室的呢?而且,还不是一个女生,还是好几个呢!刘老师承诺过陈同学,毕业会让他留校任教的。他可不能瞎说。

最后,F师姐找到了陈同学,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他:刘老师以约女研究生谈论文为借口,当然也有别的堂而皇之的理由,要女生去他办公室。时间呢,多半是晚上。结果,人面兽心的家伙,就对女生下手,强奸女生。手段还极其恶劣!

F 挣脱出来,逃离了刘的办公室,刘老师没得逞,之后就百般刁难她。说她的毕业论文,这不行,那不行,F 忍无可忍,就揭发了刘老师的丑行。没想到,刘老师还反咬一口,说F主动勾引他,搞得小F 百口莫辩。小F很有担当,也很有办法,讲了一些大道理,让陈同学非常佩服。

正当小F一筹莫展时,刚好恰在那个时候,一个师妹的家长找到学校,告发了刘老师。据说那个师妹怀孕了,藏不住了。保卫科突审刘老师,据说他都招了,还供出了另外几个女生。

最终,刘老师很快在学校消失了,再也没有回来过。据说刘老师专招收那些没有家庭背景,长的好看又有些柔弱的女生。但是,他瞎了眼,斗胆欺负小F,结果被小F给告发了。

最终那些被欺辱的女生都成了被告。刘老师退休之前,就只能把牢底坐穿了。

事件发生后,我们都担心,这个刘老师是否也欺负过我们学校的女生呢?不得而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些人面兽心的东西,是应该受到应有的惩罚。他们认为女生受欺负,也不敢吱声,所以才更加胆大妄为的。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我女儿怎么惹你了呢?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两句,我文章中提到了,立案调查的时候,这个刘老师最后承认了他强奸了多个女生,只有两个女生告发他了,但是他自己交代了是多个女生。其他女生也没有站出来告发他。
所以,我要说的是,在这个案件中,不存在女生故意勾引男老师的情况。
那个男老师很变态的,后来得知他曾经众目睽睽之下,抱起一个年轻美貌的女老师,后来还有进一步的要求。我实在不想写太多了。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y_walker' 的评论 : 据说他被判刑好多年,应该是十五六年,我没记准确。那个人我现在回忆起来,目光狂野,他能做出来强奸女生的事情。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发生的人大几个博士生女孩在网上实名举报自己的禽兽导师对她们的强奸,因为自己的毕业证握在这些禽兽导师的手里,所以禽兽导师用自己的权力在应该干净育人的学校里做着龌龊肮脏的强人所难的行径。现在有人竟然说是想学知识但被奸污了身体的女孩们是自己主动和导师上床,并认为在高校很普遍,普遍就可以原谅,何况是女孩自己要求的?
这个社会就是这么一点点烂完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无理由诋毁那些优秀的受过高等教育,但是仍然不能摆脱这种权力寻租的潜规则的恶行的女孩,有人甚至把责任推到这些女孩身上,认为她们喜欢上杆子让导师奸污,以此能获得什么呢?导师会让她们顺利毕业,不让她们继续当通房丫头了?她们不喜欢相同年龄的优秀男孩而喜欢勾搭已经成家的衣冠禽兽的秃头老师?想不通为什么有人会这么反人类地想象女人,只能觉得可能平时真有人会这么教育自己家的女儿?
Lazyman8064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例子好像不少 知道一个被判了无期 后来保外就医被天花板上掉下的吊灯砸死了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我最不能容忍的是动不动拿我的家人来攻击。你们对我有意见,可以针对我本人就好。为什么要针对我的女儿呢?难道你们没有家人吗?
我不会用这些人同样的方式去回敬,但我觉得这些人没有必要这样。
本人与你们没有仇恨,大不了只是观点不一样,为什么要针对我的家人呢?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我讲的是我看到的情况,也是中国的乱象。
你为什么要这样针对我呢?
真是莫名其妙。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野彪 发表评论于 2024-08-11 16:25:48
这在高校是很普遍的现象,有的的确是女生主动的。
==============================
多么丧失人性的人才这么想。希望他有女儿,将来也能遇到这样的导师,到时候问问是他女儿主动还是导师强奸的。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这在高校是很普遍的现象,有的的确是女生主动的。
jay_walk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教兽该被枪毙!正是因为捂着盖着才有后来更多花季女孩受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应当狠狠处罚,现在不断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