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耕女织

日志,历史故事,游记,经济类杂文,文学,电影,音乐,健身等
正文

开门“打”兔子

(2024-06-29 12:21:42) 下一个

     自从搬到新家,兔子就成了我的心腹之患。不能打,不能杀,堵也堵不住,挡也挡不了。当兔子触碰到我的底线时,这种共存,是绝对无法继续了。

   从中国回来之后,发现去年扦插的两颗伊丽莎白女王玫瑰,双双亭亭玉立花园中,不仅存活了,还活得很靓丽。开心。

   还有两颗前年扦插的粉花木槿,也都郁郁葱葱。香椿树,更是生机勃勃,一个多月的时间,都窜上去一大截,最高的一棵都已经要高过我的凉亭了。

   形势喜人啊。各种水果,统统子啊今春开花结果,意大利西梅,成双成对;黑莓,草莓等都结果了。等着吃自己的水果吧。

   可是,没高兴几天,就发现不对劲了:两棵小木槿的叶子光了,两棵玫瑰的枝条断了。怎么回事?

我的百合郁金香都开得不错,给了我一个错觉:兔子可能是发现了新的食物。但是,吃树叶这事,肯定是兔子干的。能想象吗?连玫瑰的叶子都吃。

我太忙了,就先忍着吧。反正叶子没了,还能再长。

突然有一天,我早晨去后院,发现地里的东西少了。我的生菜叶子怎么不见了?那是我花了不少时间,将菜地里自己长出来的生菜苗,一个一个移到一起的。

还有,就是我的一大片小石竹花,刚回来的时候,上面全是花骨朵。怎么都不见了?居然一个也没开花啊!

之前一直对兔子没下狠手,因为它们不吃我的菜。这下可不能再忍了。因为兔子之前没有发现生菜叶好吃,一旦开吃了,生菜就会全军覆没了。

我早就知道兔子窝,就在露台的台阶下面。我决定端掉兔子的老窝。一个人怕不好应付,就叫我家大侠过来帮忙。

打开花园门,把兔子窝“门”打开,就是我之前用木板挡着的,就怕兔子进台阶下面,结果还是成了兔子窝。

大侠用水龙头水冲兔子窝。我在一旁打算把出窝的兔子赶出后花园。

兔子没出来,人家根本就没在家里。去哪里了呢?问题是,我把能堵的地方都堵了,兔子能溜达出去,就能原道溜达回来呀!

我刚一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种山药:回国前育的山药苗都发芽了。我按照计划,用黑色垃圾袋,装满新土,放在右侧房山头,目的是堵死兔子的进出口。

山药已经长出来了,兔子还照样进进出出。但是,右侧的口,肯定是被山药袋子给堵死了。

两天后,我发现栅栏下的一个洞,是通向左边邻居家的。立马用大块石头堵死。我就怕兔子在栅栏下出入,前年就用旧的露台板子,在栅栏底部钉了一圈。费了好大劲,徒劳。

水冲兔子窝之后,我就用新锯的木板,把兔子窝的两侧都堵的严严实实,兔子的家,是彻底被我给端掉了。

我一直密切注意那块石头附近,是否会有新的洞洞出现,已经准备了石头砖头伺候。一直没有发现新洞。兔子真的被赶走,不回来了吗?

 

雨水充足,没几天功夫,那片被兔子吃的生菜,又长出了新叶子。还有木槿的枝头也挂满了叶子,那两棵被兔子伤害的玫瑰,也长出了新的枝叶。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兔子没有再回来。

这一战,我算是暂时胜出。可以有一段时间,安心种地了。谢天谢地,当然也要感谢自己的努力。

好好享受没有兔子捣乱的安宁日子!

 

6月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