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耕女织

日志,历史故事,游记,经济类杂文,文学,电影,音乐,健身等
正文

让别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2024-04-01 19:42:53) 下一个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喜欢看露营视频,看着看着,就开始向往起来。还不断升级,最喜欢的居然是自己动手把校车改造成旅行房车,然后去喜欢的地方。

但是,这个梦想,我不可能实现,我家大侠动手能力不强。于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就让一对老外帅哥去实现我的梦想。

文森特和托尼兄弟俩是意大利后裔,两个人长得很像双胞胎,弟弟更高大魁梧一些,一个幸福的男孩;哥哥则更成熟稳重。文森特和我说起明年夏天要去德克萨斯旅行,因为从小就有这个愿望。哥哥托尼也愿意和他一起去,托尼喜欢骑马,可以骑墨西哥的马斯堂。当年尤利西斯.格兰特总统最喜欢骑这种墨西哥野马了。

我就问他们打算开什么车去。他们还没有做出规划,大致上是要租一个房车。我立刻让他们打住,租房车一个多月,还不如直接花钱去买一个房车了。因为我最近在计划租个房车去露营,租车费用一天要400块,5天500公里。每超出10公里,就每天收费23块,5天就是120块。估计一个不小心,一天就可能超过几十上百公里,那钱就不知道要多支付多少了。如果到一个营地就不动了,还可以。稍微一动弹,就会超出500公里,贵死了,还太受限制。购物停车都不方便。

我就和文森特说,你们开车去美国,要四五十天。如果你们租这样的车,真的不如买一个露营车了,还能玩好多年呢。文森特只管开车,筹划的事归GIRLS,就是他们的女朋友负责。

我越说越来劲,最后就直接让他们兄弟俩个极其女友,把我的梦想给实现了。

我的建议如下:

买一个退役的校车,你们几个人一起把它改造成旅行房车。我把我看过的改造校车视频讲给他听:直接把校车的窗框给拆开,换新的钢筋窗框,提高车的高度。这样可以在司机头上方的位置放一张床,车尾部再加一张床,可以两家用一个车;把车座位统统拆掉,装地板;车顶和四壁做绝缘层,drywall,刷漆。当然,先要彻底清洁一下。车下面加水箱,发电机,或是车顶放太阳能板,云云,说得头头是道,好像我是有经验的专业人士一样。

“That will be wonderful。”文森特很激动。我进一步给他分析:你和你哥哥都是handymen,年轻又聪明,你们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可以做这件事,时间足够用了;你家的farm有足够大的地,可以用一块改造校车;女孩子们也可以帮忙,实在不好做的部分,就花钱雇人来做;买一个旧校车,也就七八千块,有可能五千块就能买下来。翻新之后,总共也就两三万块。

你们可以每年用这个房车出去旅游。足够大了,也可以把你们的父母带上,全家人冬天一起去弗罗里达。夏天去北边露营划船钓鱼。你们自己不玩的时候,也可以把旅行房车出租给别人啊,赚他们的钱。估计一年之内,就能把你们翻新车的钱都给赚回来。

我思路敏捷跳跃,建议他们:翻新校车的时候,录制视频,可以录很多个episode,放油管上,会有好几百万人观看,你们就能赚钱;你们还可以做旅游的视频,也有巨多人观看。你们还可以给你们自己的公司做广告,招揽生意,还省下了广告费。

多好玩啊!

我满嘴跑火车飞机,站着说话不腰疼,瞎白话一通。把自己不可能实现的梦想,统统诉说出来,过一遍嘴瘾,理论上姑且就相当于实现了梦想。

有人能够耐心地听我说完自己的梦想,还非常认同,且十分感兴趣,我已经是足够开心了。如果他们做成了,就等同于替我实现了梦想。

兄弟两个被我说得跃跃欲试。弟弟两眼放光,哥哥还是更成熟,对我说,我们要是成功了,让你免费使用我们的房车!

我这成就感更加爆棚了。没白说,搞不好还能免费用他们的“未来房车”。却原来,用“说”去实现梦想,也是有回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姐,你说的很有道理,我还没意识到。
我好为人师,有点好想法,就愿意指指点点,给人出主意。不过,很好玩,愉悦别人,也愉悦自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不是满嘴跑火车,是跑出钞票啊,赞!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太贵了,整不起了。租一次最低五天,还只能老老实实在一个露营地待着,很受限,不方便。改用帐篷了!没想到会那么贵,才想尝试一下,和朋友一起租。看来不行。
姐姐早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 房车租起来那么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