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耕女织

日志,历史故事,游记,经济类杂文,文学,电影,音乐,健身等
正文

减肥记录五:瘦成纸片人

(2024-03-05 09:36:22) 下一个

                                    减肥方法一:瘦成纸片人

 

今天说的这个减肥办法,可能也不适用于每一个人,条件也比较苛刻。但是,在我闺蜜娟身上,应验得无比彻底——她一度变成了纸片人。

她是我高中的好朋友。我们一直联系密切,每次回国,都必须见面。或是我去看她,她在滨海的港口城市大学教书,或是她坐火车来沈阳看我。我们是那种一生一世的好姐妹。每一次我们回家乡,都会携夫君去看望对方的父母。她先生是一位军人,军衔还很高,我父亲当过兵,非常愿意和娟的夫君聊天。

话说疫情之前,应该是2017年左右,有一次,娟和她的夫君一起去我们家看望我父母,刚好我的作家妹妹也回家看望父母,就拍了一张照片传给我。第一眼,看见的是我父母家的客厅,阳台里我母亲养的花在盛开,心里很暖。

但是,下一眼,我就受不了啦——娟怎么变成这个样子啦??说是瘦骨嶙峋,一点不夸张。整个人小了一大圈,我很震惊!意识到,过份瘦,不是好事。以至于我立刻担心起来——她莫不是得了什么不好的病?何以瘦成这个样子啊?好像是上一年我回国,她还跑去沈阳看我呢!仅仅一年时间,怎么会瘦成这样?难以置信。尤其是,把减肥当终身职业的我,感觉不可企及。

立刻问过去:咋回事?你咋瘦成这样了呢?

她的回答简单而干脆:晚上不吃饭!坚持一年就这样啦。

天呢,我要是晚上不吃饭,根本睡不着觉的。睡着了,半夜也会饿醒。必须下楼去弄一点吃的,比如冲小半杯藕粉,或是芝麻糊之类简单便捷的速食,哪怕只是几勺,吃下去,胃里有一点东西,上楼就能入睡。

她居然能够坚持一年不吃晚饭,绝对是奇迹,对自己太狠了吧?

她倒是云淡风轻,说是开始的时候,半夜也饿,硬坚持下去了,慢慢地自己的胃习惯了空的状态,也就默认并接受了现实,也就不闹了,自然就能安稳睡觉了。就像小孩子,用哭来索要东西,一旦他发现,他的哭换不来他想要的东西,哭没用了,他也就不哭了。

她说得太轻巧了,甚至有点轻描淡写。她还补充,两顿饭,一定都要吃好,尤其是下午那顿,蛋白质可以多一些,一般是两三点钟吃完。

我觉得我还是坚持不了。那是七八年前,我那个时候还在全职工作,忙着挣钱,人也胖了。

我还是奉劝她,别再瘦了,显老啊!脂肪太少,岁数大了,万一生病,不抗折腾。还是保留一点脂肪,替我们遮风挡雨。

生病的时候,尤其是不爱吃饭,或是根本吃不了饭,首先消耗掉的是脂肪。如果身体里没有足够的脂肪储存,那么消耗的就是肌肉了。

娟的办法,我也尝试过,不行。因为那个时候全职工作,别说少吃一顿,少吃半顿都不行的。这个办法的实行,需要有条件,而且条件比较苛刻:不工作,或是像我朋友那样,大学老师,一周也就去学校两次,一次就半天课,下午没什么事情。

我们文学城里的姐妹,如果年龄是五六十岁,不全职工作的,或许可以尝试一下。

当然,绝对不可以减肥过度。我朋友已经及时纠偏:疫情期间,专家们都说要增加营养。反正她憋家里每周上两次网课,不出门,就吃胖了,人也丰盈起来,现在看着只是一点点偏瘦。各种时装呼呼买,每次都要给我一两件。去年回国,我和先生跑去看她。她精神头十足,用专业手法,给我各种拍照。

她现在依然是两顿饭,晚饭晚了一些,推迟到四五点钟。中间也要来一顿水果之类。她不跑步,每周有四五次和朋友去海边散步一小时。

(文中图片,是我上次回国拍的,我和娟的家乡。不会操作,太大啦!大学时代暑假的时候,我们俩曾经穿着高跟鞋,走着去江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