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耕女织

日志,历史故事,游记,经济类杂文,文学,电影,音乐,健身等
正文

一片冰心在磁壶续篇——我替你加价了!

(2024-03-21 16:16:42) 下一个

由于我不想费心费神,减少麻烦,上一篇瓷器文发了之后,我就在网上订了一个茶壶。可是,没想到,朋友辛西娅跑去二手店替我加价,这下子,麻烦可大了!

 

    昨天早晨,我刚把早餐端上桌,我家大侠说,门口有个箱子!我就叫他拿进来,我知道是我订购的东西到了。

    果然,我网购的Lavender Roses 茶壶到了。太快啦!我让大侠拍下了我打开箱子的欣喜一幕。左一层右一层拆开包装,当我看到那只可爱的茶壶的时候,忍不住双手抱在了胸前。

太美好啦!比我想象的还好,温润优雅,熠熠生辉。虽然和新的一样,我还是用洗碗液清洗,冲泡,再用开水烫过。泡上一壶茶,拿出同品牌相配的茶杯,静静地品茶。

这美梦成真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这些日子,事情比较多。上篇文章发出去后,我为了图清净,就打算早点结束抢拍瓷器的事情。

    因为抢拍的对手,绝对很老练,我肯定玩不过她。感觉人家不急不缓,游刃有余,不管我怎么加价,人家都是稳稳当当地紧跟,还总是踩着deadline去加价,太油了。而且,我预感到她心中的底价应该很高,我干脆先撤了。

    之前,我就在网上查看过,一个同款的茶壶,价格从120多到200多块加币不等。茶壶有两个尺寸,一高一矮,高挑的那个贵一些,我喜欢矮胖的那款,还便宜。

    看着价格还算可以,能接受,不能接受的却是运费!还要加上税。最先看好的几只茶壶,都是在英国,毁了,运费死啦(特别)贵。我看上的装牛奶的奶罐,26块加币,运费却要20块加币,无语了。

没辙,必须找运费便宜的,就只有在加拿大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一个免运费的!茶壶加奶罐加糖罐,199加币。我在这件事上已经耗掉了太多时间,我也不想冷静了,下单,刷卡,买下。只等送货。

木已成舟,本以为就清净了。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患得患失起来。我买的三样东西,加上税,225块。彻底便宜了和我竞拍的对手——如果她以550块的价格拍下那套瓷器(那个店不收税),刚好是我花费的一倍,但是瞧瞧人家买了多少东西啊?两个大纸箱都装不下啊!total sixty pieces!实在是太便宜她了。

如果像我想象的那样,她若是倒手卖出去,1500块总能卖出去,就赚了1000块啊!

还好,忙着写文章,还想着怎么改造我手里没有做完的一件costume,是迪斯尼电影里的Marida的骑射服,想改成《乱世佳人》里面Scarlett的一件dress,就是用她妈妈留下的一个窗帘做成的那件。忙的不行,也就没太多的时间去琢磨这件事,谁让我不喜欢做business呢?

但是,那套瓷器的照片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头脑里,茶余饭后睡前,总是时隐时现,让我朝思暮想。我倒是也会劝自己:记性都不好了,东西多了,有的都不知道放哪了,就算了吧。家里也没地方放了。

但是,就是贼心不死!我这人不够善良啊,一想到便宜了那个竞拍对手,心里就痒痒得很。

昨天早晨,就在接到茶壶之前,九点十分,我下楼做饭之前,我把电话拨了过去,打算加50块。能到手更好,不能的话,让对手再多花100块,我心里也落得个平衡。

电话占线,我也懒得留言。算了吧。

白天出去购物,一口气跑了几个地方。最后去了一个No Frills,我当时有点不舒服,我平常很少喝咖啡,但是周二上班的时候喝了一杯别人给的咖啡,让我的心脏兴奋了太长的时间之后,感觉累了,我就想尽快结束shopping。我严重怀疑,麦当劳的咖啡那么便宜,怎么如此的strong?我粗略研究过咖啡,里面说道还挺多的。

因为是第一次去那个No Frills,比较蒙门,就发挥我嘴比较勤快的特点,到处打听。其中一个女孩看着我,还没等我张嘴呢,她就先开言了“I don’t speak Chinese!”把我笑死了,就用英语问她。

还有一个女孩,笑靥迎人,抢先对我说,“I am from Mexico, I can’t speak English.”我就跟她说了两句西班牙语后,继续找我的东西。

    一个中年妇女,让我跟着她,穿过好几排货架,帮我找到了coconut powder。虽然不是我想要的flake coconut,估计也能凑合用。我谢过她,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最后一个被我问到的女孩,说英语,把我感动坏了:我问她是否在这里见到过vanilla,她直摇头。没想到,过一会儿,她居然拎着一瓶vanilla 来找我!我用美丽的语言祝福了她。

遇到这么多善良的陌生人,我很感动。就如我当初刚到多伦多的时候一样,是加拿大人的善良,把我留在了这里。如今,世道发生了很多变化,有人已经迈出了离开的脚步,但是,这里依然有这么多善良的人。

回家后,睡了一会儿,还是没有休息过来,文章也没写成。还是惦记那套瓷器,已经是七点五十分了,那个二手店八点关门。要打电话加价,只有这10分钟时间了。我记忆中,应该是最后一天可以加价了。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be nice,别争了,让那个人买去吧。

刚巧,女友辛西娅打来电话,说是明天早晨去那个二手店,问我要不要去。我说要上班,去不了。算了吧。

她跟我视频,让我看朋友送她的两只母鸡。我们这里是不让养鸡的,她胆子大,邻里关系好,希望没事儿。

我原本想告诉她,我已经买了茶壶,但是她那边有点吵,我也是有气无力,说话都感觉累,就没说。

谁知道,今天一下班,我看到了她的语音留言。说她做了一件crazy 的事情——她去逛那个二手店,发现“我“那套瓷器还在,她就自做主张,加了50块!

如果那个对手再加价,咱们也不跟了;如果那个人不加价了,我们就600块买下来。多出的一百块,她掏!

我当然不可能让她替我掏一百块。但是,她的热心的的确确感动了我。有这样懂我的女友,真是没话说。

我到手的茶壶,一周之内是可以退货的。

问题是,我一看到那只茶壶,就贴心贴肺地喜欢上了。那份雍容大度(肚),怎么看,怎么喜欢,已经是我的了——不舍得退了!

如果我退货了,若是那个竞拍对手再加价呢?我肯定不跟了,我还要再去卖茶壶?

如果我不退货,若是对手不跟了,我岂不是拥有了两个一摸一样的茶壶?

这件事有点麻烦了,因为对手总是在最后一天加价,我无法做出退货的决定。

 

但是,一想到辛西娅如此贴心的举动,实在太友爱太暖心了——什么麻烦就都不是麻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提醒。我是有点失去理智了,没地方存放了!
还好,直到今天那个二手店还没打来电话,估计别人又加价了。我也不加了,谁愿意要谁买去吧。反正我现有的也够用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这套瓷器好漂亮!读过文后,脚着你有点忒拼了。俺似乎也有点开窍了,原来,“买买买”的呼唤,才是女人心中最美丽动听的心音啊。问好!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谢谢您来访!现在是迷上瓷器了。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也要断舍离, 搬家后基本没添什么家具,衣服也很少买。但是,只有这个瓷器舍不掉。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点发愁了——没地方放了,如果真的是能拍到那个整套的,估计要买一个showcase之类的家具(爱好烧钱呢,买得起马,还要陪个鞍),否则,就需要把之前的一些餐具束之高阁。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晴姐姐!
围绕这些瓷器发生的故事,也非常有意思,就再写出来,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真是不舍得退。昨天下午回家,用托盘端着这个茶壶和茶杯上楼写字,就放在桌子上陪伴我,心里是美滋滋的。
要过生日了,就当是自己的生日礼物吧。
几年前,喜欢上了蝶舞花香的餐具butterfly meadow,就买了一套碗,送给自己当生日礼物。最感兴趣的已经是瓷器了。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an2006us' 的评论 : 当你喜欢的东西,让你的心都颤抖的时候,哪里还顾得了那么多!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我还以为是“养生”的磁壶。原来此“瓷”非那“磁”。
写的不错。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额滴个娘!60多件,我现在断舍离啦!不过也喜欢收藏瓷器,Spode蓝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的东西不怕多,60多件呢,多好啊,这款挺漂亮的。以后我也会留意,等我有了大房子也会买漂亮的物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茶具!
joan2006us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有金边的瓷器有铅吗?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不要退。多好看呀。留着吧。即使重了,也肯定有用。
我曾经买了一套阿尔伯特的月份花的杯,送给朋友的生日礼物。从加拿大寄来,杯子二十多美金,邮费也二十多。真是觉得不值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