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耕女织

日志,历史故事,游记,经济类杂文,文学,电影,音乐,健身等
正文

减肥记录四——晚上大吃一顿,我后悔了

(2024-03-03 11:12:37) 下一个

  2月26日

                                        晚上大吃一顿

有位网友评论说,体重一百斤,不算胖。但是因人而异,除了个子小,减肥还有一个原因,可以高度概括为——颜值不够,身材凑!

锻炼了两个月,体重降了三四斤(依然在三斤和四斤之间徘徊),没感觉身材变好,食欲却回归了。

昨天晚上,突然有了食欲。冰箱利有别人给的四喜丸子,好大的个头,每一个都快有我的拳头大了。网上查了一圈,基本都说要油炸一下,再上锅蒸一会儿。

不行,那要多长时间才能炸熟啊——太费电啦!

刚好元宵节去朋友家大餐,她的丸子个头很小,和北方的元宵大小差不多,大家都喜欢吃。我就灵机一动,好吧,动手把大个丸子改成小的。一个毁成四个,变成了四份四喜丸子。

这丸子一下锅,香味就就飘满屋。严重刺激了我的食欲。思路也敏捷起来,大脑的突触连接明显加快。谁说美食不能带来快乐,这还没等吃呢,快乐就已经产生了。

我不喜欢吃油炸食品,首先是不健康,其次呢,这用完的油,咋办?很讨厌。不能反复用的。我每次油炸食品,都选择小而深的锅,省油,用完的油也好处理些。

用过的油,刚好趁热炸地瓜。这个想法一冒出来,立刻行动。冰箱里有地瓜,时间有点长了,赶紧吃掉。于是就做了拔丝地瓜。

又是丸子,又是拔丝地瓜,顺便在蒸丸子的时候,又蒸了两个茄子,荤素搭配,又炒了蘑菇油菜。四个菜,一个蘑菇汤。把日本清酒烫热,用日式的小茶杯喝酒,感觉超好。传统的日式茶杯,竹筒状的,盈盈一握,很舒服。不像细脚伶仃的高脚杯,总担心会打碎。

上一次这般热衷吃喝,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我家大侠当然开心,我不喜欢吃饭,讨厌肉,基本素食,他虽不说什么,心里肯定有想法。以前偶尔会来一句:咱们来一顿过瘾的吧!基本上我就是做一条鱼,或是一只鸡。现在他可以大快朵颐,重点是这次不是他主动发起的,而是我主动做了四菜一汤,他当然高兴。

领导还不忘来一句开场白:若是不锻炼,哪里有食欲吃丸子啊!他的总结比较到位。

我呢,之所以敢大吃一顿,一是因为,体重终于又一次回到99斤;还有就是白天锻炼消耗了380大卡,需要补充热量。也算小小地庆祝一下啊。

 

这次是比较放肆,晚上不吃碳水化合物,已经坚持很久了。一袋子大米,我们俩个一年都吃不完。晚上吃拔丝地瓜,还有肉丸子,还喝了酒,吃得心满意足。很多年,应该是从更年期开始吧,晚饭总是吃得畏首畏尾,老担心长胖, 这好像一柄悬在头顶的剑,总害怕它掉下来。尤其是我家大侠嗷嗷自律,长期健身,身材超好,无形中这对我也是一个压力。

大吃一顿之后,我有点后悔了。

第二天早晨起来,急急忙忙下楼量体重,没长!谢天谢地。我很后悔昨晚上的暴食,搞不好昨天消耗的三四百大卡,就成了无用功,白忙活啦。关键是,昨天锻炼还是有一点猛。跑的时候,一点不累,还兴奋,有可能是兴奋罩着,感觉不到累;但是,过后,还是有点累,就不愿意看书了。这个可不好。明天要减点运动量。

今天就自罚吧。早晨也不饿,就烤了一个面包,估计要十点半才能吃上。也遵守一下“168”减肥准则:一日三餐都在白天的8个小时内解决,之后的16个小时,啥也不吃。

这个我其实一直坚持着,但是,没有什么效果。我家大侠说,体重没有长,就是有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要难为一下自己,希望能够扩大战果!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犒劳犒劳自己,享受一下美食,明天重新开战,减肥是长期战斗。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减肥有反复是正常的,只要吸取教训,下次避免就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笑死了,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反正我坚持不了,也坚持不了16小时不吃(这个方法试过了),我现在就是肥就肥一点吧,不难为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