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耕女织

日志,历史故事,游记,经济类杂文,文学,电影,音乐,健身等
正文

肉”烂在锅里 ——“烂泥”扶墙续篇

(2024-03-16 18:38:29) 下一个

 

上一次做的葱花饼,长相很不怎么样,半张饼附图,很是对不起观众。第二天早晨,我用剩下的面又做了一次葱花饼,这次效果依然很好,形同于“肉”烂在锅里,汤肯定差不了。

我这人本事不大,还硬充完美主义者。头一天的饼,有缺憾的原因,是葱花烂成了泥。那么,就想办法不让葱花烂掉。

这一次,我用的是葱白,面揉好后,才把冻在冰箱的大葱拿出来解冻。一边炖的骨头莲藕玉米汤,大火已经转小火慢炖。葱解冻个八九分钟,我就开始切葱花。这一次,葱花很齐整有形,均匀地撒到面坯上,卷起擀饼。

在擀面杖毫不留情的碾压下,有个别葱花从面饼里冒出头,感觉还是很支楞的,没有化到软掉的程度。饼被擀成了正常的形状。我有一丝担心:今天的饼好看是好看了,可能不如昨天的味道好。

饼两面烙成金黄,出锅切块上桌,告诉我家大侠,今天的饼可能不如昨天的好吃。

他一边喝汤一边吃饼,一边听我唠叨葱的故事,之后肯定了我的成绩:和昨天的饼一样好吃啊!你看,这汤好喝,是肉烂在了锅里;这饼呢,也一样,是因为葱烂在了饼里,只要葱好,饼就好。我感觉他好像是套用了很久之前国内的一句广告词啊。

今天是不知道写啥了,就把葱花饼的故事,做一个了结,希望朋友们用冻葱做出来的葱花饼,不仅好吃,还要好看,色香味俱全。

要点:葱不要完全解冻,只要能下刀切动,就开始切葱花。切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姐,谢谢你夸赞他。自从我开始写博客,他就一直抱怨我的笔名,都是男耕女织,我偏要把前面最重要的一个字给改成了“女”,他老不高兴了,男人想的比较多。我就说,你帮我种地了嘛?他无语。我是坚决不改名了,就安慰他:你看,如果没有地,我还耕什么织什么啊?大家都会想到,这地呢,是你买的,满意了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夫君真好,善解人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