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是干嘛使的?拎干的说

(2024-06-15 07:50:32) 下一个

     我具有比一般人更加稍微复杂的婚恋经历,对于婚恋,观察也比一般人有兴趣。很多人在一场白头到老的婚姻里过了一辈子,却没有搞清楚婚姻是个嘛玩意。拎干的说吧,婚姻是政府机构的延伸,它是政府权力的毛细血管。不信?请拿出你的结婚证,中国的结婚证封面,是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美国的结婚证,是不是突出了城市?你如果不承认婚姻是政府权力的延伸,你去关帝庙或者观音祠领证试试?到了报税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只有在政府领的证是真实的。

    明白了婚姻是政府权力的毛细血管,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因为为了和政府合作,典押物就是爱情。两个人谈恋爱本来烈火烹油,你侬我侬,一纸结婚证好像是铁门一样轰然落地,切断了可见将来的退路。所以,对于那些恐婚的,想离婚的,我们不应该歧视,TA们不是反对爱情,TA们是在抗拒政府。抗拒政府,是人的天赋人权。人从母体呱呱坠地,谁他妈的知道有个政府在管着一切?谁同意了来到世上,会遇上政府这么个绕不过,搬不走的大恐龙?民主自由的政府还好一些,你搬不走政府,但是可以竞选进入政府改变它,遇到皇权极权政府,真是哭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大部分人,还是乖乖走入了婚姻,接受了政府的强奸。那就应该享受政府的强奸,政府通过婚姻拿走了大部分的爱情,但是给了一个机会获取最宝贵的成果:固定名份的儿女。没有婚姻,孩子的归属就无法确定。尤其是异性的孩子是婚姻中最宝贵的成果。父亲就该获取女儿,母亲就该获取到儿子。我记得小时候,爸爸带我和我妹去一条淤泥河游泳,我和我妹都掉进了水里,我爸爸立刻先把我妹妹救起来,我则喝了几口水之后才被爸爸拉起。我爸爸的这个选择天经地义,人类在进化史上常常被凶猛动物吃到几乎绝种,只要有一对父女或者一对母子,就可以通过乱伦而延续下去,如果是一对父子或者一对母女,那就只能完球了,感情再好也没用。我爸爸也喝酒,我也喝酒,但是我和爸爸喝酒的时候,从来不和我说几句类似于酒肉朋友的亲密话,而是总保持着某种威严与排斥感,我总是和一起喝酒的其他男女相谈甚欢。我认为我爸是对的,父亲把儿子踢得远远的,儿子才会四处出击,搞到女人,延续父亲的基因。粘着父亲的儿子,是没有出息的表现。粘着妈妈的儿子,是在学习怎么样讨女人的欢喜,以后就能搞到女人。美国也是一样,父亲大部分把女儿扛在肩上头顶上,儿子如果淘气想钻父亲的裤裆,父亲会一把推开,掐灭其同性恋的念头。我爸爸去世的时候,我虽然回国奔丧,但是说实话,我没有掉眼泪,我妹妹则哭得很真诚。我带娃的时候,常常看见一个身材样貌俱佳的女生带着一个儿子,但是我的二女儿更加美貌,于是她儿子不愿意跟着妈妈走,这个妈妈有点落寞。中国文化里“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夫死从子”,前两句话都是错的。女孩的幸福,应该是“在家骑父”,因为父亲对于女儿,可以宠溺到没有任何极限;应该“出嫁用夫”,把丈夫的功能尽可能用起来,要么挣钱,要么出力,确保丈夫的时间精力有至少百分之七十放在家庭孩子身上。应该警惕丈夫过强的事业心,因为事业心是一种很强大的精神毒品。男人有强烈的事业心,其实就是在精神搞基。一心扑在事业上的男人,会把职场上的寒气带回家,难以交出一份合格的精液。尤其应该生一个儿子,可以到老的时候“夫死从子”。没错,夫死从子!这句话是千真万确。夫妻都老了都时候,体能,认知,性格柔韧度都会丧失,都会变成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这时候,有一两个儿子长大成人的女人,才具有安度晚年的资本。不是女儿!女人对于女儿多多少少进行了大量的人身控制甚至“荡妇羞辱”,女儿对于母亲,底色是反抗与革命,只有儿子对于母亲的底色是恋母情结。儿子可以经历多个女人,但是只有一个母亲,母亲是每个男孩泡的第一个妞,是初恋。是可以依靠的对象。

    这就是我对婚姻的理解,拎干的说。逃避不了婚姻,就不要在婚姻里浑浑噩噩,尤其不要搞什么丁克婚姻,到了老的时候,无子无女,能力衰退的的老夫妻在世上真的只剩下无尽的相互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佛洛依德我看得不多,但是母亲是不是儿子泡的第一个妞?从母亲的阴道钻出来,吸母亲的乳房。男人需要花很多精力获得的和女人亲密感,儿子一出生就有。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佛洛依德看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