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 (8)

(2023-11-08 13:21:53) 下一个

夏天比春天来得早

我妈妈是我唯一认识的从不用化妆品的女人,而且也不戴任何首饰。她只烫烫头发,当然也花钱买衣服鞋子。可是她总达不到她自己理想的样子。

她头发又粗又硬,烫过以后像非洲人的小卷子。她怒气冲冲地和理发店的老板吵架,拉着他看镜子里面的自己。向一个年轻的男人展示自己的难看,毫无顾忌,我在旁边看到自己的妈妈,担心那精壮的男人会打她。

那男人见她出去的时候,和旁边的人说,这个头发要烫出大波浪,我X他妈,我倒找你三百块钱。

他说得还不算难听,我妈的气势是个人都怕,不管男女。

我妈也被人怂恿,花笔钱做了套装。裁缝的手艺没得说,严丝合缝,妥妥贴贴。但是衣服实在老气,上下一个材料,暗灰色的呢子,她本来就黑,脸上总又愠色,看起来更瘆人。

当然那家裁缝也被她大闹一通,不但收不了她的工钱,反而还要人赔料子钱。

我妈对自己的本事总很自信,让我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立足之地。

人活着,什么不学? 撒泼打滚甜言蜜语都要学。

这是我妈对我说的原话。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