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 (6)

(2023-11-05 10:30:26) 下一个

夏天比春天来得早

学校要修围墙,让孩子们站成一条线,一人传一人,把砖头转运到操场上。我们学校距离河边很近,全是梯坎,没有路给运砖头的车开下来。

唐大全站在我旁边,像个成年人。大日头底下,他看起来很开心,衣服绑在腰上,我眼睛刚好触及他的胸,吓得我只敢把手伸给他,也不管能不能接住砖头,眼睛只管看着前方。

几次过后,唐大全把砖头递给了我旁边的男生,说:“太重了,女孩子拿不住。”我这才抬头看他,他对我笑一下,白牙齿很耀眼:”你去旁边坐一下,那边有阴凉。”我听话地走过去,心抖得停不下来。

我曾经幻想有男孩子为我打架。但看到比我漂亮得女孩子,很快就放弃了这个期望。我曾经想如果我们班上没有刘梅,没有卢燕,没有唐佩,我就应该算最漂亮的了。

也许到了中学,我运气好的话,班上女生都没有我好看。但是唐大全可能不会上中学啊。

白添说我喜欢唐大全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了。我马上不高兴,问她是不是说出去了。她说,不是,是我自己让人看出来了。

怎么可能?我问。

你不敢看他,有时候又偷看他。很多女生都猜出来了。

那天晚上我做梦,梦到自己没有穿衣服在街上跑,从来没有梦到这么恐怖的事情,我第一次知道羞耻那么可怕。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