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 (5)

(2023-11-04 13:40:08) 下一个

夏天比春天来得早

唐大全是个留级生,留了几级谁也不知道,反正他比我们班的大都数男生高出一个头。我们的教导主任邱老师把他带进教室时候,班主任戴老师很不高兴,说:“这个班成了专门收破铜烂铁的了。”

一次邱主任代课,她对最后一排的唐大全说:”唐小全,你帮我去办公室拿把剪刀。“ 

全班一起纠正她:”唐大全!“

邱主任笑道:”在我心里,他还是小。”

夏天中午,男孩子们偷偷去河里游泳,下午来上学,邱主任在校门口检查他们的头发。男孩子们拿衣服把头发擦了又擦,又怕衣服是湿的,被看出来。

唐大全几乎每天都光着上身来上学,头发衣服都是湿的。邱主任无数次把他拦在校门口。一次他蹲在地上,邱主任说:”起来,你站起来。“

唐大全说:”我不想上学了。“

邱主任把我们这些看热闹的孩子赶回教室,自己拿把椅子坐在他旁边。

放学的时候,他家长来了,其实是他姐姐。一个烫着爆炸头的年轻女人。当着办公室的老师们,她拿起皮包的硬角兜头打过去,唐大全一埋头,躲开了。

”家里头为了你,肉都不敢多吃。老子看你嫩个不成器,在家里头还拦到不让你做事,喊你好好读书。你龟儿子不想读书就去赚钱。你才晓得外面的锅儿是铁焘的“

”我宁肯去挣钱,老子早就不想读书了。“

这个黑皮肤的大男孩子,从来就没有服过任何人。我想就是因为这个,班上男孩子都追随着他,女孩子都偷偷喜欢着他。

我们班最漂亮的女孩叫刘梅,是文艺委员。我看到她和唐大全要画片,他给了她三张最好看的。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