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

朋友,有空来聊聊呗
正文

Randall Island上的Shelters

(2024-06-24 16:06:07) 下一个

      周末去看望家人,临时起意这次选择沿着东河跑步,一直跑到了Randall island. 鲜少往这边来,很久以前上这个岛是因为这边有个露天的娱乐活动,平时大概也就是附近的人到这来骑车跑步野餐之类的。今天一看,多了很多的shelters, 还有不少警察,一打听才知道,很多走线来的都被临时安置在这里,还真没注意过相关的新闻。以前这个岛分南北两个岛,后来合在了一起,地方也大了不少。

      岛上有不少桑树,郁郁葱葱,成熟的桑葚落了一地,勾起很多童年的回忆。小时候爱养蚕,不记得为什么那时候桑树很少,找不到桑叶,看着蚕宝宝眼巴巴地东张西望心疼得不得了,实在没办法就喂它们榆树叶吃,可吃榆树叶的蚕宝宝poopoo就不正常。每当幸运地找到棵桑树满载而归时一路撒下的那份简单而纯粹的喜悦直到现在都能深切地感受得到。遇到桑葚成熟的季节也会吃个不亦乐乎,那蓝紫色的果汁染得满手满嘴就像不小心喝了瓶钢笔水。后来我爷爷愣是在院子里种了一棵桑树,桑树长大了,我也远走高飞了。随手摘了些桑葚给孩子们,我们那时候喜爱的野果子不知道合不合他们的口味。

       摘着想着有个中国人来搭讪,听口音象是福建一带的,说看我像中国人就来说话。他说他暂时住在这等工卡,还说他们每周1,3,5学英文,2,4,6有人教他们不同的技能。他说一些人买一辆或借一辆单车就送外卖,很快就能上手挣钱了,也不需要什么技能。他说在国内是搞装修的,但在这里装修的材料和规格和国内有很大不同,还得重新学。临走我把兜里能找到的钱都塞给了他,他不要,我说兄弟留着吧,总有用得着的时候,祝你好运。

     祝所有在这里的走线人,无论来自何方,何种种族都能靠自己的劳动过上梦想的生活。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