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东南行

素心爱云水,此日东南行。笑解尘缨处,沧浪无限清。
正文

打卡72

(2023-04-25 20:49:32) 下一个

||跑步3迈||俯卧撑100+50+50||8mins ABS L3 +50+50||引体向上15+10+10||

打卡已经72天了,坚持坚持,再有四个星期我的100天打卡也可以完成了。坚持每天做这么一遍不容易啊!多谢大家的鼓励。当初只是想申请一个博客,自己默默地在那里当树洞打卡,写出来可以督促自己,结果被严姐姐看到,并建议发到这里接受大家监督,于是来到这里认识了许多大神,无形之中受益非浅。

当初曾经说过,我力量训练目的并不是为了长大块肌肉,终究我是以跑步为主的,只希望通过自重力量训练增加肌肉的耐力。另外,因为我是吃啥都长肉的类型,希望能通过力量训练全面消耗脂肪,听说肌肉多了也有助于消耗脂肪。这两个月来应该说还是有点效果的,虽然一直希望的减重目的没有达到,但看起来脂肪也没有增加,特别是这次波马前跑步减量时,体重没有虽然有明显起伏,但比过去控制得还是好许多。

闪奔几张波马期间的照片。

1.赛前试装呵呵

2.比赛中秀肌肉加油

3.波马后一天自拍鬼脸

最后再帖一个去年11月Cypress half Marathon时的录相。感谢龙帮帅哥青山一路跟拍并制作视频。这段配速在6:30左右。当时应该是状态最佳的时候。两周前一个半马第一次突出1:30。这次比赛前的周一在家门前跑了一个3:36的全马,周六又跑了一个16迈。比赛再次PR,也让我开始有了全马破三的想法。可惜比赛一周后便脚踝受伤,停跑了两个星期,并且很久不能进行速度训练。

关于跑姿,我的理解是不可强求,也不要贸然学习别人的跑姿,很容易受伤的。我自己对改跑姿做过很多努力,也为此受过伤忍过痛。好在我用了半年多时间基本改成了我想要的姿势。不过现在看自己的视频,还是有许多问题。其中一个我最想改的是松散的摆臂,特别是右手向外摆。虽然平时慢跑时我感觉可以改正,但在这次波马比赛的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出还和原来一样。

很久以来,我特别欣赏龙帮一小伙伴的跑姿,他本身柔韧性特别好,跑起来步幅很大,很飘逸。但我知道自己做不到,因为我是身体僵硬类型的。但我没事时就翻出他的跑步视频看看。最后我跑步时脑海中就有一个他跑步的影子,有时似乎感觉我也能象他那样跑。当然,其实不然。但这样想像却能让我感觉到轻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