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东南行

素心爱云水,此日东南行。笑解尘缨处,沧浪无限清。
正文

今天跑了一个hometown half marathon,崩得一塌糊涂

(2023-06-10 12:14:26) 下一个

如果一个比赛就在你每次long run的路上,而且还会与你long run的时间重合,你会怎么办?

上周末知道这个hometown的比赛,在本周六早上7:00,就在我周六long run的公园里,当时就有点心动。然而更让我心动的是他有直径达6寸的完赛奖牌。但考虑到最近奇差的状态,又犹豫不决。近来一直在持续跑步,而且跑量不低,但全都是极低配的拉圾无氧跑。每个周末还是坚持跑一个20+的long run。只是天气越来越热,跑起来越来越难,以至于上周六跑到9迈后突然感觉完全没有办法跑,只好放弃。周日去补跑20迈,刚好两个小伙伴在跑,慢跑13+迈后他们两个持续加速,勉强跟到18迈,他们配速已经到达sub7,我却在7:15左右挣扎了一会儿,不再跟随,调整到7:45左右才完成20迈的任务。

一直犹豫到昨天下午,想着反正也是跑着玩,114刀三个比赛在家门前 也不耽误什么事,就报名了。比赛是从一个公园出发,跑到另一个公园再返回。半马需要跑两个来回。计划着先跑一段热身,跑完再跑一段,这样总跑量就可以达到20迈,完成今天的任务了。虽然中间会休息间断时间比较长,但终究是比赛,原谅一下自己吧。于是把车停在折返点的公园,慢跑到起点算热身。

天热很闷热,一跑起来就觉得难受。比赛7:00开始,我6:00就跑到了起点。现场领取BIB,然后上厕所等做一些准备活动,和pacer聊了一会儿。遇到一个龙帮跑友,又和他一起慢跑了一迈热身,他是跑10K。

7:00之前在出发点集合,站在1:50pacer后面,两位女士。一点感觉也没有,打算先按1:50跑,看状态调整。参赛人数不算少,公园里的trail相对比较窄,起跑时很是拥挤,pacer也在人群中左右找空位,大概一迈之后才渐渐跑开,不到两迈时pacer后面已经没有几个人。两个pacer意识到跑得有点快,准备调整一下,我就趁机超过她们,一路渐渐有了感觉,开始追赶上了一些人。3迈多第一次折返时感觉挺好,继续加速。6迈后第二次折返时,我数了一下共有12个人在我前面,包括两位女士。一路继续加速,又追上两个人,第9迈时又追上女子第一,眼看又追上两位男士,离早已经独自负牌前行的1:40pacer也不远的时候,突然感觉身体一下子沉重起来,和上周六跑到9迈多的感觉几乎一模一样。勉强跑了一段,跟上两位刚追上的男士,女子第一又追了上来并飘然而去。坚持了一段实在不行,越跑越慢,注意到心率也忽忽上窜,实在跑不动了,只好停下来走。这样走走跑跑,遇到在这里long run的龙帮帮主,今天太热,他也放弃了long run正在走。等我10迈后折返,又看到龙帮主慢慢向我跑来,原来是看到我跑不动了,过来pace我的。在水站喝了点水和佳得乐,和龙帮主一起慢慢跑,还是不能持续,跑跑走走。此时,已经是光标司令的1:50pacer追了上来,她甚至把自己的同伴也丢下了。她追上我的时候喊道:come run with me。提了一股劲跟着她跑了不到半迈,发觉还是不行,只好停下来走。就这样龙帮主陪着我一直到12.5迈因为要转向另一个公园,龙帮主离开,剩下1.6迈我继续一个人跑跑走走,中间不断被人赶超,甚至最后100米还被好几个人超过。最终1:55完赛,在这样的小比赛连年龄组前三都没有拿到,是个人最差比赛成绩,也是最痛苦的一次比赛。

完赛后竟然没有奖牌,我的6寸大奖牌啊,我可是冲着它来的,竟然没有!!!!!?

最后才知道因为某种原因,奖牌没有及时运到,还在Kansas .

休息了一会儿,喝了一瓶水,吃个香焦和一个桔子,还吃了三个能量棒,感觉好一点,开始向另一个公园慢慢跑去,因为我的车还在那儿,虽然很累不想跑,虽然太阳很晒不愿意跑。路上还有许多跑得慢的人,每每他们迎面看到我的时候都会意地对我笑着,大概是看到我这个时候才折返回来,鼓励我继续前行吧。我突然觉得自己无形地给了他们很大的心理安慰。如此快到3迈时终于再没有看到比赛的人,想来最后一批人也过去了吧。我刚好也完成20迈的任务,开车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拍一张用手拿着6寸奖牌的照片就更好了。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错,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