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布衣

读书、写作、旅游,假装忘记自己学过经济/MBA 、曾经是一个女作家/校园诗人...
正文

红颜 之 阿颜

(2023-02-09 23:11:04) 下一个

红颜三部曲 之 阿颜

坐在电脑前,她一个单词都没听进去,英文老师跟她打招呼,她无意识地回答,“I’m sorry Professor, I can't speak English . "亦如1999年的那个6月,刚刚过完23岁生日,她并不快乐,那种不开心仿佛是一种瘟疫可以传染,阿颜和小雪19岁了,晓丹和浩然一个21岁,一个22岁,浩然的老乡23岁,默默承担起宿舍老大的职责,尽管刘红雁比她大一个月;杨军已经26岁了,意气风发,从军校毕业,拿到第一个月工资就慷慨大方的花半个月的工资和存了半年的津贴给她买了一条价格不菲的白裙子,并且喜气洋洋地给她买了一套女兵套裙,坚持要她穿上给他看,“要不你调到我们部队当老师吧,哪怕去后勤部都好,我觉得你穿军装比我们女兵好看......"

她心烦意乱,小雪刚刚动手打了她父亲的情妇,那女人不依不饶,坚持要告小雪私闯民宅动手打人,那女人披头散发,半边脸都是红肿的,仇恨的目光冷冷的盯着小雪,仿佛是一条毒蛇,但是她和阿颜都站在小雪旁边,一脸的戒备,李志国,那个风度翩翩,只在电视节目中出现的著名企业家,一脸铁青---谁都没想到,小雪一进门就直接冲到那女人面前,直接扬手给了那年轻妇人一巴掌,打的那叫一个清脆响亮,小雪下手极狠,那女人白暂的皮肤上瞬间出现那一巴掌的红手印,她被打懵了,李志国也是懵的,但是瞬间反应过来,因为下一秒那个女人好像是一头狮子狂暴起来,一把抓住小雪的头发,试图往门框上撞,小雪不甘示弱,也紧紧抓住女人的头发,两个人一起滚到地上,把茶几上的茶壶+玻璃杯撞地板上滚得乱七八糟,以肉眼可见的慢镜头破裂细碎开来,无论是小雪还是女人,都是满脸的凶狠......

坐在小雪家的一片狼籍中,李志国有些颓废,那场闹剧以他给自己女儿一巴掌而终结,“你别再闹了,她毕竟是我亲生女儿!”他对那个女人厉声喝道,“我也打了她,你的气也该出了,你真想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让她们把你告上法庭吗!?”他指着我和阿颜,“她们还都是孩子,你觉得几个女大学生联手去法庭作证告你动手打人,你有多少胜算!?...... ”小雪哭着跑开,她不敢相信自己父亲会动手打她,为了一个女人---这也是后来,她为什么宁愿让阿颜做她的后妈,也要拆散她父亲和那个女人的主要原因,不过那是后话,当时的小雪满脸鲜血混合着泪痕,凄惨得根本就不像一个十八九岁的年轻女孩子,阿颜愤怒了,“你再敢动手,信不信我找人废了你!”她冷酷的目光望着那女人,“你再敢打小雪,我也会找人把你一起告上法庭,告你们虐待!”她的目光则盯着李志国,“我和阿颜现在就带着小雪去市医院拍照验伤,我建议您最好一块儿跟来,如果小雪出了什么事情,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