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布衣

读书、写作、旅游,假装忘记自己学过经济/MBA 、曾经是一个女作家/校园诗人...
正文

红颜 之 野菊花的春天(13)

(2023-03-12 16:16:17) 下一个

她喜欢黄磊和周迅,以为自己是北电的准研究生,她不介意学什么专业,重要的是她的梦想就是电影,无论自己成为导演还是成为明星都无所谓,当明星有什么不好?又不是旧社会,一句“戏子”说不尽的鄙视,她就是爱看戏看唱戏,梅兰芳的《梨花颂》她模仿了很久,就好像《女驸马》她练习了很久一样,复试她都想好了,就唱《梨花颂》和《红梅赞》,诗朗诵戴望舒的《雨巷》,很多时候,她甚至觉得自己就是“丁香姑娘”,所以,我不进北电谁进北电!临行前,她把数学老师和政治经济学老师分别写给她的电话号码和一些人的联系方式,出来大学校门直接就撕碎扔垃圾桶里,不过,后来她还是去人大校园转了一圈,也去清华园看了《荷塘月色》,也算给老师们一个交代,她不喜欢朱自清的散文《背影》,所以连带也不喜欢清华,倘若说她的心是属于北大的,她的灵魂就是属于北电的,可惜,她的身体是属于小东的......

“你会为艺术献身吗?”独步西山问,她毫不犹豫的回答,“如果艺术指的是黄磊老师的话,我会!如果是你的话,不会!”她迅速回答,就像最初回答阿华,“我会盯着你们看,反正你走哪我跟哪,你别指望甩掉我,也别指望我住你老乡家,更别指望你那个同事还是朋友什么南方杂志编辑,他一大把年纪了,那么沧桑的大叔,我不喜欢他!”听她这样说,他的眼睛亮了起来,忽然有了兴致,“那如果我们上床呢!?我们上床,你也站在床边看我们xx? "她迅速回答,“我有什么不敢,你们都好意思不要脸,我有什么不好意思!我还没看过春宫片,正好好奇,你们表演给我看!”他于是笑起来,笑着望她,“你笑什么!”她很生气。“我笑你,大概是不知道什么是春宫片!”他叹口气,“走吧,我带你出去吃冰淇淋,你不是要吃哈根达斯吗!?我们去吃冰淇淋!”她满足地吃了一大口哈根达斯,问他,“你要不要吃?我可以分给你一半!”他用古怪的目光看她,最后仿佛在赌气,赌气的语气,“我不吃,小孩子才爱吃冰淇淋,我又不是小孩子!......”

独步西山也是小孩子,也喜欢吃冰淇淋,不过独步西山请她吃的是红豆棒冰,他拿着2根红豆棒冰,问她,“如果我请你吃红豆棒冰,你会吃吗?”她奇怪的望着他,独步西山是跑着去买冰棒的,然后又跑着回来,脑门上有细细的密集的汗珠儿,在阳光下闪着亮光,“我知道你们女孩子矜持,不会随便吃男生递给你们的东西!”她于是回答,“知道你还买2根?你退回去一根吧!”我们女孩子不仅不会随便吃男生递过来的东西,饮料也不能喝,哪怕瓶盖是密封的,当着你的面打开,也千万不要喝!”阿颜特意叮嘱,她就是喝了学生会主席的饮料---她以为是饮料,结果那是含着酒精的饮料,甜甜的,很好喝,她一口气喝了4杯,在学生会主席省城的家里,然后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醒来才发现自己在别人的床上,什么衣服都没穿......人家的妈妈一脸怒气,“把衣服穿上,你们跟我下楼到客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