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布衣

读书、写作、旅游,假装忘记自己学过经济/MBA 、曾经是一个女作家/校园诗人...
正文

红颜( 六 ) 野菊花的春天(14-19)

(2023-03-14 06:43:49) 下一个

“刘红雁,你就是一个神经病,简直就是不可理喻!”小东摔门而去,因为她说,“你为什么那么坏,豌豆黄挂在门框上,宁愿给蚂蚁吃也不给我吃!”就像当初气走了杨军,“我真是独生子女,我爸爸妈妈只有我一个女儿!”她缓缓地说,好像背诵诗歌一样,“我爸爸是村干部,你要知道,那个时代不能多生的,你们家不也只有你和你妹妹两个人吗!我妈妈又在服装厂上班,她是高级技术工人,就我一个孩子都没有空管我,把我扔给我奶奶,其实我奶奶也没空管我”她的声音低了下来,“其实我从很小的时候 ,就是脖子上挂着钥匙的小孩儿”,杨军有些相信了,,问道,“那甜心妹妹呢,不是你妹妹吗!”这个时候,他到还惦记着甜心,“甜心是我小表妹,我三姑姑家的!”她有些恼火,“甜妹呢!”她回答,“我大表叔家的大堂妹!”看他扭着眉毛,干脆一口气说完,“刘国梁是我堂弟,我二叔家的!二表姐是二姑妈家的,大表姐是大姑家的,还有我小姑姑家一个小表弟...... "她还没有来的及说这些只是我爸爸家的,我妈妈有9个兄弟姐妹,杨军就说,“你别再说了,”他的声音很是痛苦,“你就说,咱爸咱妈不会也是假的,不是你亲爹亲妈吧!”她小声回答,“应该是真的,虽然我也怀疑我不是他们亲生的,但是我没有办法去证明!”她叹口气,“你不是一直骂我是个女骗子吗!?我确实骗了你,可是,谁叫你当初骂我是女骗子,从来没有人敢骂我,我长这么大,就没有人敢骂我,你是第一个,我就是气不过!”她加快了语速,“再说了,你妈妈没有告诉你,千万不要相信漂亮女孩的话吗?”她歪着头看他,每当她歪着头看他,用调皮的语气跟他说话,他就不会再跟她生气,果然,他的脸色不再铁青,“谁教给你的这样混账话!?”她迅速回答,“张无忌,是张无忌说的,张无忌他妈妈就告诉他,千万不能相信漂亮女孩子的话!”

“张无忌是谁!?”他恼火,“张无忌是张翠山的儿子“,他听后简直气急败坏,“张翠山又是谁!?”她有些奇怪,“难道你从来都不看书吗?张翠山是武当奇侠,殷素素的老公,赵敏是张无忌的爱人”,听她口齿伶俐,声音轻脆,好像说绕口令似的,他被气笑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只看我们军事院校的书,也看国外军事院校的案例分析...... "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杨军被她气走了,因为她伶牙俐齿,“对,我们是8年抗战,我们认识8年了,你来看了我7次,我去看了你一次,可是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只有7天,满打满算只有7天,连8天都没有,我有男朋友等于没有,别人都笑话我.....”想起阿颜的学生会主席骂她的话,她就恨得咬牙切齿,还有阿华,她哭着从广州回来,全校都传遍了,都知道她被人甩了,全是幸灾乐祸的声音,“没想到她也有几天!......”她恨阿华,那种恨意刻骨铭心,从来没有人敢骗她,所以她也用冷酷的声音跟阿华说话,“我会去考研究生,我会回来找你,不过是我交满100个男朋友之后!”

她没有再见阿华,因为她没有交满100个男朋友,小东一个就已经让她受不了,他总是管着她,早晨几点起床,晚上几点吃饭,散步要散步多长时间,吃饭要吃8分饱,晚餐更过分,8块豌豆黄只给她吃一块,剩下7块都给蚂蚁吃了,可是她还不能哭,要笑意盈盈,因为办公室还有2个女记者,狐狸精一样,还有那个青岛花园的死胖子,天天缠着她,天天打好几个电话,她嫌他烦,不搭理他借口自己外出采访忙,没想到死胖子财大气粗,直接找到主任,甚至惊动了大领导,指名让她过去签合约......”他拖着一口港台腔,“刘小姐啦,是我啦,你们领导已经把你派给我啦,你明天要过来我办公室这边,跟我的员工商量版面策划的事啦,我这次要增加版面,我要做16个整版的广告,现在你们整个办公室的兄弟姐妹都归我调度支配,你们领导和主任答应我啦,你是我们的联络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