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布衣

读书、写作、旅游,假装忘记自己学过经济/MBA 、曾经是一个女作家/校园诗人...
正文

红颜 (四) 1999年的爱情(2)

(2023-02-14 10:09:01) 下一个

带阿颜、小雪、以及浩然回乡下度假,其实我是有私心的,觉得她们3个哪一个嫁给我弟弟做我弟妹都可以,也算近水楼台先得月,肥水不流外人田!

无论是滨城的黄昏还是夜晚都是格外迷人的,这个集“海陆空”一体化、一城连三港的美丽富饶3线小城,冬天可以泡温泉赏雪喝红酒,夏天可以租鱼船出海捕鱼或者就是干脆什么也不做汀泊在渤海湾里星辰大海看月亮“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小弟干脆就把自己笔名改成了“无衣”,他刚刚才从某出版社辞职,结束了西湖度假,打算回乡下陪陪老爸老妈......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那时候,我们帮小雪狠狠教训了狐狸精,不对,说错了,那女人没小雪妈妈漂亮,充其量算鲶鱼精!

浩然设计谋划做导演,阿颜出面“勾引”李志国,小雪出钱,她把黑卡拍在桌子上的时候,这样说,“老娘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吗!?老娘有的是钱,各位姐姐,你们3人谁当我后妈都可以,就是不能让那个粘鱼精得意!” 

我作为调度居中,帮忙找各种“配角”,譬如我弟弟,诗鸣,我作为记者出面跟小雪爸爸李志国谈判,我是威胁,小雪是色诱,还有诗鸣他们后备援军,套用浩然的话,“我们这么多人收拾不了一个丑八怪,岂不是白读这么多年的书!” 

“千万别得罪女人,特别是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年轻漂亮女人!”童话作家后来感慨万千---他不知道方案其实都是浩然设计的,都骂我心狠手辣[擦汗][尴尬][心碎]当时我那个当武警的哥哥特意警告我不准乱来,杨军也天天打电话警告我不准义/意气用事儿,后来还是浩然的指导员怕我们出事儿,自己出面了结了此事,故此我们每次回忆起来都特别遗憾,毕竟那么完美的设计...... 

1999年的爱情是凄惨绝伦的,因为1999年的女孩子是傲慢自我的。“你信不信我从这里跳下去!”他问。“不信,你跳一个我看看!你若真敢跳下去,无论是摔断了胳膊还是腿,我都会养你一辈子,若是不幸死了,我养你父母一辈子!”她缓慢的一字一句地回答,临行前,浩然一句一句地教她,逼着她背诵了无数遍,“我爸我妈就我一个独生女,我为什么要跟你去那么远的地方,黑龙江那么冷,何况我走了,我妈我爸怎么办!”他听了就冷笑,“陈浩然教你的吧,你爸你妈可不止你一个闺女,你是不是跟她们呆一起太久了,就以为你也是80后?”他继续说,“不要告诉我你会想家想爹妈,咱爸咱妈我会接过来,我们团里很多未婚大小伙子,就凭咱小姨子的品貌,团级领导干部也是嫁得的...... "她恼羞成怒,“对,就是浩然和阿颜她们教我的,不止她们,还有我老师我班主任我们团支书和我们校长!”她咬牙切齿,想到校长在办公室暴跳如雷,把她和她班主任骂得狗血淋头,刚到办公室,还没进去,就听校长在那里声若洪钟,“刘红雁是哪一个!?王八蛋,跟老子摆资格,老子当年当兵的时候,他小子还穿开裆裤撒尿和泥玩儿!”然后就听到她们班主任小声的声音回答,“刘红雁就是那个全校第一,门门功课都考满分,我们今年内定留校的那个优秀学生......" 校长听了,大概楞住了,“那你跟她好好谈谈,不能耽误学业...... "

“我在你心目中就不如陈浩然她们几个吗!?我们几乎是8年抗战!”她迅速回答,“不如,我跟浩然她们进同入,出同行,我们一年365天有300天在一起,我们7年加起来,在一起连7天都不到吧!”想到每次他来看她,一周的假期,来1天半回1天半,光是路上就用掉3天,剩下4天,看战友见同学,还有各个老领导...... 打着看她的名义,实际上留给她的时间只有半天,还担心她挽着他的胳膊被天上卫星拍照,成为外国特务抹黑中国军队军人的材料!这次更过分,他们家婚宴都准备好了,连校长都知道她要结婚,她自己竟然不知道!“我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他理直气壮,她听了眼泪就落下来,“你也不用吓我,要死干脆就一起死好了!”说着,她闭上眼睛跳了下去...... 

海水那么冰冷,渐渐没过她的小腿、大腿、乃至胸口......大海那么瑰丽壮观,夕阳晚霞染红了半边天,她迷恋的望着海天相连,说是悬崖,其实不过就是她的身高2人高,下面就是沙滩,她像跳高跳远一样跳下来,连个跟头都没摔,那是小时候跟发小和小飞他们常玩的游戏,小飞第一次跳,她吓白了脸,可是后来她也跟着小飞他们乐此不彼地玩跳崖游戏,这片大海养育了他们这片土地上千千万万的谦诚子民,她从很小的时候就跟爸爸妈妈叔叔婶婶们来赶海儿,她不仅仅是大山的女儿,也是大海的女儿...... " 

杨军吓白了脸,他先是看着她跳下去,然后慢慢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沙子,慢慢走向大海,他跟着跳下来,一边跳一边跑向她,一边跑一边喊,“刘红雁,你赢了,你不要再折磨我了,不要再折磨我了!”他抱紧她,咬牙切齿,恨不能勒死她,“你就是一个魔鬼,我真恨不能掐死你...... " 

那一年她跟杨军终于分手了,结束了8年头7年整的爱情长跑,就像阿颜和他们的学生会长,浩然和她的指导员,小雪和她的弟弟,晓丹和师兄,校园里到处都是失魂落魄的青年学子,一个比一个悲惨...... 

她不想结婚,因为想不明白==那一年,阿华终于出现了,他给她写信,“晓梦,请你原谅我,看在1992年的情份上!”她翻来复去的看,薄薄的一张信纸+照片一张+报纸一份,只有一句恳求的话,请看在1992年的情份上,原谅我吧!她告诉杨军,“我就是想见他最后一面,就是想问一个清楚明白,为什么招惹了我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则不可置信的目光,“那我呢!?我这些年算什么!?”他们不停地吵,“你到底爱不爱我!?”为了证明到底爱不爱,为了证明到底谁爱谁更多一点儿,他们奋不顾身飞蛾扑火一样,一个接一个的为爱情粉身碎骨......  

她和浩然的爱情惨烈是惊天动地的,不像阿颜和小雪,悄无声息地无疾而终,若非《伤不起》一曲,都没有人知道阿颜和学生会主席的秘密爱情,也是她太多愁善感太敏感,学生会主席每次看见她都有一丝不自然,那是无法掩饰的蛛丝马迹,她之前为爱情困扰,如今彻底失恋了,却精明无比起来,8年“抗战”,侦察连长杨军教会了她很多侦察反侦察手段,她连某集团军团长的面子都敢不给,更何况小小学生会的主席==阿颜不再做星河酒吧驻唱歌手,成绩以火箭的速度提升,随后也进入学生会,是文艺部部长的准接班人,她作为党员班级团支部书记,也是校团支部书记精心培养的对象;文艺部部长是师兄,跟晓丹分手后准备去参军,临行前穿着军装跟她们告别,叮嘱她们一定要做好文艺部的宣传工作,要像他们这些师兄师姐学哥学姐带我们一样,带好我们的学弟学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刘莉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军人的爱情都有点不要命的,你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