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布衣

读书、写作、旅游,假装忘记自己学过经济/MBA 、曾经是一个女作家/校园诗人...
正文

红颜 (四) 1999年的爱情(4)

(2023-02-17 03:12:51) 下一个

1999年的夏天,她觉得自己更像一个被抛弃的小熊猫崽子,茫然无助==杨军一次又一次的相亲,每次相亲总是失败,相亲失败就打电话跟她妈妈告刁状,他的母亲也把电话打到家里,“你管好你自己的女儿,既然分手了,就不要总勾引我儿子影响他相亲!”小勤务兵和各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现战友前战友新领导老领导轮番轰炸,主题都是让她去部队一趟,邀请她去一趟部队看看再重新考虑做决定......可是,她能做什么决定重新考虑什么呢!?那一个被她当作傻孩子的落魄书生,其实根本就不是她想象中的傻孩子,诚如赵晓东在文学院对她说的那番话,“在我面前,你不过是小巫见大巫,甚至连小巫都算不上!我若是那个什么阿华,让你哭都哭不出来,哭都没地方去哭! "

那的确是书的浩瀚海洋,也的确是去采风,的确去写报告文学,他也的确让她连哭都哭不出来,她在他面前确实连小巫都算不上,赵晓东才是真正的魔鬼,她后来才明白,可是“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

1999年9月重新回到学校,小东去了帝都进修,她和晓丹、浩然准备考研英语口语,浩然正在办理去英国的留学手续,晓丹确定去莫斯科,阿颜和小雪整天形影不离好像学校另外一对双胞胎连体婴儿,每天都神神秘秘不知道在商量什么;至于说晓书,与其说她是站在“反对派”的立场上慢慢疏远她,不如说随着杨军的出现,她们之间的姐妹情就出现了裂痕,“我表哥确实不如杨军,不过既然你已经有了杨军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让我和我妈为你忙来忙去,害了我姨妈和我表哥一辈子,你早有男朋友为什么不说,要答应去相亲!?......”

诗鸣则像一条疯狗,“你就忘了当初自己可怜巴巴在我面前哭泣的模样,你这个没良心黑心肝的,就应该让赵晓东收拾你!”连历史老师后来都在小镇截住她,问道,“大家都在好奇到底谁是你的真正男朋友!?你到底喜欢的是哪一个!”她沉默,半天才艰难的回答,“我不知道,老师,我真的不知道!我不知道他们喜欢我什么,我长得又不漂亮!”历史老师不满的声音,“你还想要怎样漂亮!?长成这副模样已经足够了,你还想像苏妲己那样,打算祸国殃民吗!?”历史老师说她天生了一副天使的面孔魔鬼的心肠,有一双会说话勾魂的眼睛,“你以后还是换一副大眼镜吧!只准穿校服和肥大的体恤,不准再打扮得花枝招展,到处去招蜂引蝶...... "

她承担了这人世间所有的骂名,几乎全世界都在骂她、或者苦口婆心劝说她,最后只有晓丹陪伴在她的身边,她跟她的那个某市检察院检察长家的大公子分手后,打算去新东方学英语,陪她一起去帝都找晓东。

小东不是她想象中的那个落魄的穷书生,她也不是田螺姑娘,她在他面前才是一个真正手足无措的傻孩子!后来,她才慢慢意识到这一点。1999年的那个夏天,她把阿华和杨军给她写的所有书信、连同历史老师、同学赠送的所有日记都一把火烧掉了,用那些烧毁的一大堆日记和信件,她煮了一大锅热水,然后把自己的身体泡在大木桶里,吞下了整整半瓶去痛片, 慢慢地沉浸于水中,失去了意识......

那个夏天,她苍白如纸,市医院所有人都在偷偷议论她,议论她的自杀,洗胃,照相,各种各样的检查,医生们都说那是一个医学奇迹,那么一大瓶去痛片,她究竟是怎样吞下去的!?是啊,她究竟是怎样吞下去的!?她只是觉得心疼,那种疼痛让她无意识的一片一片吞吃去痛片,“我没有自杀,我只是想止住心疼...... "她想解释,可是她没有一丝力气,在医院住了2个礼拜,望着母亲彻夜看她担忧的目光,她终于拨通了小东的电话,那是她第一次主动给男孩子打电话,“你可以来我家看我吗?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她绝望的语气,低声哭泣着。“你这个死丫头,你终于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你知道我在电话机旁边等你电话等了多久吗!?你家里又没有电话......" 晓东的声音很好听,“你不要哭,我马上买车票过去接你!......”小东的话让她心安,她莫名其妙的觉得自己有了依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