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布衣

读书、写作、旅游,假装忘记自己学过经济/MBA 、曾经是一个女作家/校园诗人...
正文

红颜 (四) 1999年的爱情(3)

(2023-02-16 07:06:58) 下一个

1999年,只有小东是温暖的!那真是一个傻孩子,她想起来那个温润如玉的青年,仿佛夜空中的皓月姣洁空远、不食人间烟火,他跟他们都不一样,“这有什么,你暑假没有地方去,干脆来我们家,我们家有整整一面墙的书架,那才是真正的浩瀚的书籍的海洋,你才看过几本书!”他在她面前是高傲的,就好像她在杨军和阿华面前那么傲慢,“我大哥让我写一部报告文学,我正准备去采风,你过来跟我一起去采风写报告文学吧!......”

那一年,仿佛所有人都在逼迫她,让她无处逃避==阿华和汪洋大哥固执的每周给她写信,无论她怎样回信辱骂他们,每周的信件都会如期而至,阿华什么话都不说,就是默默地给她寄他编辑的每一期报纸;汪洋大哥则不停地帮他弟弟解释,“小妹,你要理解阿华,他真的不容易......" 杨军虽然跟她分手了,还是每周固定时间给她打电话,电话里不是抱怨这个领导家的小姐难伺候,就是那一个司令家的千金不好惹,“红雁,你们女孩子到底心中在想什么!?”他显然很苦恼困惑;诗鸣总是喝得醉熏熏,一身酒气跑过来烦她,“她竟然再婚了,她竟然再婚了,现在竟然连孩子都有了,我老婆有了孩子,孩子的爹竟然不是我!......”

学生会主席那么傲慢冰冷的眼神,“你凭什么以为你10年寒窗,抵得过我们家3代从商(从政)!”他被刘红雁扒掉高不可攀的神圣外衣,恼羞成怒,“你算老几,那是我和阿颜之间的事情,你知道什么,你不过是一个被人甩没人要的老处女...... "

你的四周美女有那么多

但是好像只偏偏看中了我

恩爱过后 就不来找我

总说你很忙 没空来陪我

你的微博里面辣妹很多

原来我也只是其中一个

万分难过 问你为什么

难道痴情的我不够惹火

伤不起 真的 伤不起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到昏天黑地

电话打给你 美女又在你怀里

我恨你恨你恨你恨到心如血滴

伤不起 真的 伤不起

我算来算去算来算去算到放弃

良心有木有 你的良心狗叼走

我恨你恨你恨你恨到彻底忘记

阿颜在校园里唱《伤不起》火爆全校,所有人都跟着阿颜热舞不由自主地扭动身体,学生会主席,那个省领导家的贵公子,望着阿颜也是一脸痴迷,可是,当他看见刘红雁冷冷的眼神,就转身离开,那一刻,她原谅了他的口不折言,因为阿颜在帮他,“姐,我代他向你道歉,你不要跟他生气,他也没有办法,他妈妈逼他,他能怎么办!?就算我跟他去了省城,你觉得我会有好日子过吗?不如潇洒一点儿,给彼此留一点儿体面,像你和军哥现在这样,不也挺好吗!我们都是好妹妹!”说完这些,她又转身回到操场,忘情的跳着唱着......

文学院的院长希望她放弃署名权,童话作家和副主编,一个希望她按照他的要求改稿,改成陈染或者陈丹燕之风,让她去看她俩的作品;一个则让她去模仿《查泰莱夫人的情人》、《上海宝贝》,“你的笔风要大胆一点儿再大点一点儿,词语要火辣辣的,火辣辣一点儿再火辣一点儿!你不懂什么是大胆和火辣是不是?我可以教你!”他在办公室转着圈子,兴奋得只搓手,“我要你成为比XX更火的美女作家,你比她们更年轻,你的小说更充满野性!”他兴奋的望着她,目光是赤裸裸的,“你在怕什么!?你为什么害怕?你在怕我对不对!?你为什么要怕我...... "

阿颜和小雪越来越安静,与贵公子分手后,阿颜默默地陪伴在李志国身边,提前进入女秘书的角色,小雪和她的弟弟在乡村公路转了一圈儿,回来耸耸肩什么话都没说,问什么都只是回答一句,“姐,你回去问你自己弟弟吧!”跑去问小弟,“他就是一句,我跟小雪不合适!”再问,“阿颜呢!”他就不说话。跑去问阿颜,阿颜回答,“姐,你别再管了,我跟咱弟弟不合适,李志国更适合我...... "

贵公子的身边慢慢的不再环绕着莺莺燕燕,因为他母亲给他早就选好的准媳妇出现了,她提前离校跑来滨城找他,准备在滨城泡皇家温泉吃海鲜、租一条游艇出海看海上日出,那是一个娇憨活泼的美少女,小鸟依人,站在贵公子身边确实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阿颜选择默默退出离开是理性的;还有地中海的咸猪手,他总是漫不经心地把手搭在她的肩上,整个地中海油光油亮大脑袋几乎都伏在她肩膀上,“我看看怎么一回事儿,我检查一下,这行代码没有问题,这一行代码也没有问题...... "他的手放在她放在鼠标的手上移动,嘴巴里喃喃自语,一股说不清楚的味道蔓延开来,她实在无法忍受那种汗臭混杂着狐臭以及廉价刺鼻古龙香水的味道,以及那双油腻肥白的大手借着移动鼠标在她手上摩擦来摩擦去,跟副主编一会儿摸摸她头发 一会儿要看看她挂在脖子上的项链,令她恐惧不安不同,地中海的咸猪手和说不清楚的体味简直令她忍不住想呕吐,并且是真的呕吐,她一边干呕,一边跑出教室,“对不起,老师,我生病了......" 地中海一脸失望,可依然一脸笑意,“没关系,后天放学后,你再留下来,我再帮你重新检查检查,你写的代码没有任何问题,可是电脑程序为什么不执行命令,真是奇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