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布衣

读书、写作、旅游,假装忘记自己学过经济/MBA 、曾经是一个女作家/校园诗人...
正文

红颜 (三)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2023-02-11 16:20:28) 下一个

是否每一位你身边的女子
最后都成为你的妹妹
她的心碎 我的心碎
是否都是你呀你收集的伤悲
是否每一位快乐过的红颜
最后都是你伤心的妹妹
她的心醉 我的心醉
是否都是你呀你亏欠的陶醉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为何每个妹妹都那么憔悴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为何每个妹妹都嫁给眼泪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为何每个妹妹都那么憔悴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我的哥哥你心里头爱的是谁
猜不透 摸不着
我也只是妹妹

《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阿颜唱得比台湾歌手孟庭苇唱得好,阿颜一边唱一边轻轻摇摆舞动身体,有徐小凤的天籁嗓音,但比徐小凤青春妩媚,她低沉的声音,更是把一曲《明月千里寄相思》唱得缠绵悱恻:
天边新月如钩
回忆往事恍如梦
重寻梦境何处求
人隔千里路悠悠
未曾遥问星已稀
请明月代问候
思念的人儿泪常流
月色蒙蒙夜未尽
周遭寂寞宁静
桌上寒灯光不明
伴我独坐苦孤零
人隔千里无音讯
却待遥问终无凭
请明月代传信
寄我片纸儿慰离情

阿颜很红,红得发紫,“星河酒吧”代表着滨城的另一面,阿颜和她的小姐妹们今夜长发卷曲浓妆艳抹,明夜短发明眸清澈,阿颜的主打歌曲还有《潇洒走一回》、 《军港之夜》、《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当阿颜唱“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台下就有人喝彩,送花,继而齐声唱道,“不采白不采,采了不白采...... "把《夜上海》、《夜来香》、《花好月圆》这些周旋、邓丽君的歌曲翻唱得青出于蓝胜于蓝==夜晚华灯璀璨,舞曲中疯狂旋转的衣冠楚楚的上流社会男女,这一刻把滨城的夜色渲染得瑰丽壮观,让人分不清天上人间,恍如置身于电影电视剧中的香港和大上海......

滨城的一个官二代迷恋上了阿颜,追求阿颜追求得人尽皆知,拜官二代所赐,我和小雪把作业都挪到了星河酒吧来写,小雪经历了父母的婚变沉静了起来,像阿颜一样发奋图强,若非官二代,没有人知道阿颜是星河酒吧的驻唱歌手,那时候还没有帝都的天上人间,刘红雁也就是一个校园诗人,帮师兄写写广播稿,偶尔被学哥学姐们抓官差,临时充当播音员朗诵戴望舒的《雨巷》、舒婷的《致橡树》,最多在报纸杂志上发表《心情》、《写信》、《小镇》这样的诗歌散文,不会写出来《歌厅女》和《悲伤少女》这样的小说,成为闯入滨城文坛的一匹野马,横冲直撞把滨城文坛差点儿掀翻...... 

那是一个最好的时代,那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她最后也变成了歌词中的“好妹妹”---杨军没想到她真敢去跳海,宁愿去跳海也不愿意嫁他现在马上结婚......

1999年6月的一个早晨,美丽的英文老师戴着大墨镜给他们上了最后一堂英文课,她脸色苍白,一头金发也在大墨镜面前失去了耀眼的光彩---因为有细心的男生发现英文老师的眼睛是红肿的,显然是哭过的痕迹,还有明显的淤青,阿颜淡淡的语气,“我们英文老师被她老公打了!”几个男生和小雪气不过,已经开始策划暴打“师公”,准备给英文老师出气,对方是某高中体育老师,我们曾经远远的见过,大家一致认为他长得像头大猩猩,根本配不上我们美丽漂亮的英文老师,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底气,总把自己当成阿兰德龙,就好像张明,总一副风流倜傥的模样,自信 满满自己就是周润发许文强...... 

这个世界上,恐怕再没有比我们滨城大学98计算机信息管理3班更团结的班级了,全校有什么风吹草动,全班同学都会立刻马上知道,因为我们有一个特别彪悍的年轻女导员,她是我们大学上上届毕业的学姐,刚刚毕业留校没多久,曾经豪言壮语,“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她的男朋友是我们曾经的军训教官,某部军官,毕业于大连海事军事学院,哥哥是我们学院教务处主任...... 

我们学院我们班级很牛X,因为我们院长几乎把滨城半个官场+商界+文艺圈精英家的子弟收编自己亲兵,他军人出身+团派,所以我们那一届学生是国家高等教育改革试点院校的第一批“实验品”、作为德国职业技术学院的“模范作品”,我们98计算机信息管理3个班级的准毕业生,承包了滨城以及辽宁省各大企事业单位的半壁江山......

刘红雁是一个例外,她既不愿意留校当老师成为第二个“导员”,也不愿意回古辰州体制内某局报到,而是想进滨城日报,但是联系实习时,滨城日报的答复是,“我们报社只接受国家分配的大学生...... "XX就说,“我可以送你进滨城日报,我女儿就在滨城日报,只要你听话!”他目光意味深长,“本来我想留你在我们杂志社作编辑,可是既然你想当记者也未尝不可,只要你好好的乖乖的听话,我先送你去省里进修,利用这2周时间,你把《悲伤少女》按照我的要求好好修改一下,再写《歌厅女2》、《歌厅女3》,笔锋不妨再大胆一点儿,譬如可以参考《查泰莱夫人的情人》以及《上海宝贝》,我保证你火遍全中国,以后走向全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