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布衣

读书、写作、旅游,假装忘记自己学过经济/MBA 、曾经是一个女作家/校园诗人...
正文

红颜 (二)

(2023-02-10 16:03:16) 下一个

最后一抹余晖跌落海面的时候,夜幕降临,大海平静了下来,犹如她和军的心情---阿颜他们没有跟来,默契地异口同声,“我还有事儿,还是你们俩自己去吧!小雪也要去她妈妈那里,托我给你带口信儿下次再过来!” 阿颜临走前还不放心,“你跟他好好谈谈,既然他找了过来!”?杨军不知道怎样查到她的电话,她从会计电算化专业转到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换了宿舍,他还是找到了她,就好像她不明白,他是怎样把电话直接打到校长办公室的......“

"鸿雁,我们和好吧!”他的面孔不带一丝感情,“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你怎么可以不相信我!?我们结婚后,你也可以继续读书,什么都不会影响!”她也没有一丝感情,黑暗很好的掩饰了她,“为什么你不能再等我一年?还有一年我就毕业,只要拿到毕业证,我就会嫁给你!”他的声音痛苦起来,“鸿雁,你没有发觉你变了吗?你或许自己没有意识到,你的变化到底有多大,以前你不会这样待我...... "

与其说是她变了,不如说是这一年给她的刺激很大,无论是阿颜,还是小雪,或者晓丹和浩然,特别是小雪父母和诗鸣芳华的婚变,对她的影响是深渊的,那样的神仙眷侣,到头来劳燕分飞,她觉得自己没有芳华和小雪妈妈的自信和勇气,她们那样的风姿和家世,都抵不过岁月流年,更何况班主任特意找她谈话,“刘红雁,你千万别犯傻......" 很多人都警告她千万别犯傻,“为什么不能再多等一年,等你拿到本科毕业证!?”

不可否认,她确实是变了,不再是最初的那个乡村少女,3年的大学生活,让她越发静若处子,衣服都是小雪和阿颜给她买的,李志国因为内玖不停地给小雪零用钱,信用卡根本没有限额,所以小雪刷信用卡眼睛都不眨一下,“我不花我爸爸的钱,他就会给那些狐狸精花,姐,你不要帮我省钱,你帮我补习功课,让我的成绩提高这么多,我给你买1-2件衣服是应该的,而且价格又不贵!”阿颜也是同样的说辞,“这是应该的,你帮我那么多!”她素日都是穿校服,只有周末见杨军的时候,才会换上白衬衫或者白色连衣裙,不过这白衬衫不再是100块钱2件的那种,而是400块人民币一件,1999年滨城大学教师的工资不过3000人民币,算上加班课时费满打满算也就4000块,可是她身上那件连衣裙就要1000多,还不算凉鞋和首饰包包,尽管首饰和包包都是阿颜的,每次见杨军,阿颜都会帮她打扮一番==淡妆+配套的首饰包包,让她看起来确实光彩照人,没有一丝一毫乡村女孩的质朴和单纯...... "

 坐在礁石上,从黄昏落日到朝阳重新升起,两个人不停地吵,然后和好,最后再吵,“你到底爱不爱我?爱我就必须马上跟我结婚!“她不肯退让,“你到底爱不爱我?倘若爱我,你就再等我一年!“他脸上阴晴不定,“刘红雁你不要逼我,不要逼我对你动粗,将生米煮成熟饭!”他咬牙切齿。“你敢!你不妨试试,看我到底敢不敢跳海!......”

她记得阿颜、英文老师、还有学姐和电视台女记者她们的话,“红颜,你千万不要犯傻,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