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Day 24 太庙

(2024-10-25 14:47:47) 下一个

约了故宫,顺便去上次没开门的太庙。

今天出行是公交车,这是四惠枢纽站,在这里可以坐好多路车。有点像火车站台。

今天大雾,有雾霾。

坐大一路:

秀水街那个楼:

今天上车又发现乘车卡不见,但想起来是自己前一天放在另一件外套的口袋里。车上保安让我坐下找,我想起来看到很多人扫码支付,就找到手机里支付宝,问了一下保安,就在首页上面一点,叫出行,英文页面就找transportation,然后按步骤,会得到一个乘车二维码。

上车和下车扫这里,乘车卡在下面,扫码就对着上面那儿,会听到说,扫码成功。

但这个码好像就失效,下次乘车前再同样步骤得到另一个二维码来用。

这是我后来又坐地铁发现的,地铁服务员帮我点的。

在天安门东站下车,下车别排进广场和城楼的队,上次太庙帖子里写了,也有图,按那个路线,走南池子,从人民文化宫的东门进。

今天9点多到,比上次人多。上次10点多到,安检这就没人了。

前面两个德国年轻人,免签证进来的,在北京逛荡一天,在这排队,还不知道自己在哪儿,手机上一通看,我搭讪问他们找什么呢,他们说不知道这是什么,我就告诉他们,故宫,中山公园,文化宫这三个地方的位置,作用,故宫他们自己也知道没有约进不去,他们以为头天约就能进,我说不是,我都提前一周才约到。

这次看不到故宫了,不过我告诉他们进文化宫往右,那个我上次发现的静谧角落,没有人,去看角楼和护城河,去看看太庙。

这次我就直奔太庙了。

太子林,这里群鸟啁啾,时而落下,时而腾起,我不懂鸟,看到有麻雀,喜鹊,听到有乌鸦,松林间百鸟齐鸣,热热闹闹。

太子林边上也有一摊儿广场舞,离我这个距离,倒是没觉得吵。

有昔日王孙祭祖先,今朝人民共享悦那个感觉。

这里门票2元都可以进,就是有壁画和金丝楠木的大殿要单独购票。15元。

这里游人不少,但可以找没人的空儿拍。皇家建筑雄伟壮观,要站到中心线来拍,对称构图。如果拍的偏了,就用编辑裁剪成两边平衡,对称,取掉不必要的东西,这样照片就看起来舒服自然。

这道门不开,可以这样拍。

跟我一样爱照大缸的。

进入太庙要购票。

外面微信扫码支付没有纸质票,想保留纸质票到它一跨进门槛右手边有个人买票。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在外头看到扫码购票就老老实实买了,检票才看到大殿门口里面卖纸质票的,我想要一张,已经不行了,因为票是对账的,那我就问你们为啥外面不提示一下...那个人说,有意见找他们领导去...

后来检票的人说别着急,先进去玩儿,给我找一张……后来出门倒是真给我一张皱皱巴巴的票...

震撼的来了。

 

 

 

 

 

 

 

 

两侧是展览,不一一展示了。

太庙好像是今年才开放的,庆幸我二次来终于参观到,我觉得不虚此行,有机会一定进来看看,小时候故宫各大殿和这个宫那个宫都能进入,后来是扒在门外有玻璃,现在干脆石阶也不能上,只能远远地看黑洞洞的里面。所以,且看且珍惜。

这次太庙开放,让我们可以走进真正的古代殿堂,金砖是一样的金砖,空气里几百年金丝楠木的气息,熠熠生辉的壁画,又让我很感动,就跟上次法海寺看壁画一样,觉得想哭。

这次北京参观到的法海寺壁画,先农坛星空藻井,三星堆、考古博物馆、国博、首博的国宝,亲眼见到了,印在脑海里了。

我也很庆幸自己一直坚持每天发图流水账,否则好几千张照片,细节回去都忘了,等于白玩儿一趟。

这里面是现代国画展,包括太庙院前两侧也都是画展。时间有限,我都没看。

这个殿前有俩姑娘拍照,故宫和这里现在禁止商业拍照,但很多人在故宫外有租衣服、化妆的店,然后到里面拍着玩儿。

我看这里背景很干净,没有人,就问她俩能不能拍个背影,

拍完她们还让我帮她们拍了几张。

满树的麻雀

这个方向就直接进故宫入口,午门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