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一块面,扯粗面条片。
西红柿、肉沫、葱花、小白菜...水。
米醋、白胡椒粉、油辣子。
稀溜溜的酸辣滚烫。
[
阅读全文]

茄子、豇豆,,,打卤。[
阅读全文]

前天买菜有个比较好的圆蹄。
昨天酱了泡一晚,今天收汁,汁收到非常浓缩,刷到肘子皮上。
收汁前用吸油纸把浮油吸起来不要。
放凉切片。
其它就比较简单。胡萝卜和土豆用擦子,擦子的刀口是正方形,所以丝丝跟手切一样口感。
大董的烤鸭饼、糖火烧,中午剩的褡裢火烧。
[
阅读全文]

算早午饭吧。面是半烫面,剩的,在冰箱放了几天了。所以只洗一把茴香,和馅即可。做四个,必须挤着做,但吃两个。糖蒜不好吃,特甜,口味不对。自己做米醋会更酸一些。拎起来这样软哒哒的。[
阅读全文]

花椒、干辣椒有糊香味的。小汤儿很好喝。酸梅汤,多几种果干:海棠、桑葚、吊干杏、必要有:山楂、乌梅、玫瑰茄(洛神花)。砂锅小火咕嘟3个小时。[
阅读全文]

用的水蜜桃,冰块,奶粉,打smoothie以后,加一勺糯米饭,略微打一下,留米粒颗粒感。
这个比较简易。
如果在店里的会更甜,冰更多一点,就更固体冰沙状态,然后撒花生碎。
现在是粽子季节,可以用剩粽子里面的糯米部分做这个。
贵阳附近的特色,冰浆。
[
阅读全文]

这个游水鲫鱼。
佐料是:肉沫、胡萝卜、姜、蒜、干辣椒、泡姜,保宁醋、酱油、糖、葱花最后放。没有用酒。
紫甘蓝、鸡蛋,苹果醋、橄榄油。
[
阅读全文]

错误示范,我这次买的糯小米,做粽子不对。还是应该用大黄米。区别也明显,糯小米比小米更小。大黄米比小米大。当时我想试试糯小米,但还是用来熬粥吧,做粽子还是要大黄米。这个是糯米,糯小米、藜麦、灰枣。[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