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Day 21 北京石刻博物馆·前

(2024-10-22 13:21:24) 下一个

这几天阴天,小雨,早上大风卷着雨滴打在窗户上,降温,感受到一些冬天的威力。早上出门是30-40度,白天50多度,不过太阳底下还可以,未来几天还回升,60多度,温度就挺合适。北京11月15号来暖气。现在家里是地暖。

出行选择了地铁,7号线,转9号线。

7号线西客站下来,我跟着人群正要上楼,听到这位志愿者不停地大声喊,9号线这边,对面!幸亏听到了,不然就走错了。因为虽然地铁指示标志非常多,也清楚,但是个别车站很复杂,加之早上人也多,从车上下来,跟着拥挤的人群,就不容易抬头看到标识。去五塔寺是9号线国家图书馆下。在西客站换乘时,7号线和9号线是同一层,同一站台。这个别走错了。

就是这位志愿者,这是下车蜂拥人群散去时,注意左上角标志,下车人多挤着就没注意到。

我特意跟她道谢,幸亏听到你的喊话。

今天出行小插曲。我进站时,没找到一卡通,以为丢了呢。然后就想用手机支付宝里的公交支付码,扫码进,可因为网络我说了,T-Mobile变移动,2g网速,在外面一般上网没事。个别app应用就慢。后来是在自动售票机买了一张票。

出地铁前,在地铁里新买了一张卡。

这里,如果没有人、就拿起这个电话,马上有人接听,工作人员马上跑过来服务。

买一卡通需要身份证或者护照,一个国内手机号,因为要发一个验证码,卡押金20元,充值不过期(过程中我看到一个日期,仿佛是2040年).

在五塔寺照了很多照片,我打算分篇记录。

PS 回家找到了卡,我放包里一个拉索里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有,不过那个只收验证码,我习惯美国手机,因为app都在那个里。我也不是双卡手机。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国内的手机吗?我带俩个手机。T-mobile虽然慢,但可以访问国外的网站吧?你有这么多的假,真好啊。慢慢享受故乡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