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与“神鞋”

(2021-12-24 05:53:14) 下一个



音乐:《Chariots Of Fire》


1. 兴奋、失望、释然、意外惊喜

耐克高科技新型参赛鞋(Nike ZoomX Vaporfly Next% Road Racing Shoes )是耐克著名的“可以将跑步效率提升4%”招牌鞋的升级版,受到长跑赛事专业运动员和业余爱好者们的追捧,将之称为“神鞋”。

据2020年2月5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报道(https://sports.ifeng.com/c/7tp9eljsGXz):”。。。2019年世界六大满贯马拉松赛中,男女前三名所穿的竞速跑鞋几乎都是Nike ZoomX Vaporfly Next%。刚刚在2020新年举行的箱根驿传,高达85%跑手穿上Nike Vaporfly。。。”不仅是长跑专业运动员,“神鞋”也受到不少长跑业余爱好者们的青睐,尤其是希望提高个人最好成绩或达标波士顿马拉松的业余爱好者们的喜爱,我有好几位跑友购买了“神鞋”。

“神鞋”的价格每双250美元或以上。正如一位飞姐所说:“不跑比赛买神鞋是有些奢侈:-)))。。。”我非常赞同她的观点。并非在乎比我平常穿的跑鞋贵50-100美元,而是觉得买“神鞋”只是甪于平时跑步太浪费,大才小用;所以,我只计划2023年重返马拉松赛场时才购买“神鞋”。

然而,大约两周多前,机缘巧合,极少降价的“神鞋”(一些特大或特小号码鞋除外)在短暂的时间里有节日优惠价。一收到我们城华人跑团帮主CC发在飞姐群里的鸡毛信(她也是飞姐之一),飞姐们纷纷下单抢购,我也不例外。不过,非常郁闷的是大约3天后我收到耐克公司的通知我抢购的神鞋颜色和尺码无货:-(((,我的订单无效:-(((。更加郁闷的是为了配“神鞋”的漂亮颜色,我还专门购买了新的德国生产的CEP牌压缩腿套和加拿大/美国合产的Lululemon牌跑裤。结果是配件都有货,能收到,但主件跑鞋却没货:-(((。

虽然我对与“神鞋”失之交臂有些失望,但很快就感到释然了;反正按计划我一年半之后才会重返马拉松赛事,也许那时有比“神鞋”更牛的跑鞋出现呢:-)))。听了我的相关分享后,先生哈哈大笑,说:“就是喜欢你的通透,会自我安慰,阿Q“:-)))。

照片1: 有关“神鞋”的一篇中文报道截图。

照片2-4: 我与抢购“神鞋”失之交臂:-(((。。

照片5: 周三下班后从城里家回到城外家时发现家门口有多个包裹,先生和我知道是亲戚朋友们寄来的节日礼物;将这些包裹拿回家,我都注意到其中一个盒子来自于耐克,我家夏公子(Sherlock)对之也感到非常好奇:-)))。

照片6: 纳闷地将之打开,我欣喜地发现里面是一双“神鞋”,著名的Nike ZoomX Vaporfly Next%参赛鞋:-)))。

照片7-8: 这双“神鞋”的颜值(照片7)挺好,只是略逊于它的前奏鞋(我将之戏称为“神鞋”的表弟)Nike Air Zoom Tempo Next%的颜值(照片8,《破鞋跑的首跑》):-)))。


是哪位亲戚朋友送给我这双“神鞋”呢?其实我心里早已有了答案,但仍然假模假样地“询问”先生。他回答:“一定是圣诞老人送给你的礼物,他可能觉得你在2021年表现很好”:-)))。嘁,这种解释哄小朋友还行,但无法哄老朋友;最终先生承认是他买给我的圣诞礼物之一:-)))。

照片9: 先生得意地说他也找到了“神鞋”的节日优惠价,看着这“优惠”,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而他则笑着说“蚊子再小也是肉,聊胜于无”:-)))。


2. “神鞋”首跑

昨天(周四)恬好是我晨跑的日子,我兴奋地穿上前一天收到的“神鞋”Nike ZoomX Vaporfly Next% Road Racing Shoes,作为此鞋磨合期的首跑。

从家出发,跑入布什森林,总共跑了7.77英里(12.5公里)。我的个人经历是穿“神鞋”首跑的感受并不优于穿它的前奏鞋Nike Air Zoom Tempo Next% 的首跑感受(《破鞋跑的首跑》),两者基本相似。稍有不同的是“神鞋”比较轻便,并且落地声音不像它的表弟落地时那么响;然而,后者的弹性比“神鞋”稍强。目前,我个人更喜欢“神鞋”的表弟;也许随着长跑距离的增加,二者的区别会有较多不同。

照片10: 昨天早晨穿“神鞋”首跑之前将它与它的表弟Nike Air Zoom Tempo Next%合影留念。

照片11: 昨天早晨穿“神鞋”首跑之前将它与它的表妹Pegasus 37合影留念。

照片12: 昨天早晨穿“神鞋”首跑之前将它与它的表弟和表妹一起合影留念:-)))。在城里的家,还有两双耐克鞋,分别是Pegasus 38和Nike Air Zoom Fly SP Fast;如今,在我现有的二十多双跑鞋中,有5双是耐克鞋,第一次超过我曾经的最爱Newton 鞋的数量(目前是4双)。先生“批评”我是移情别恋:-)))。

照片13: 恬好我有一双蓝白相间的彪马(Puma)袜子与“神鞋”颜色相配。有趣的是3周前“神鞋”表弟Nike Air Zoom Tempo Next%首跑时,我恬好找到一双红白相间的彪马袜子与那双鞋颜色搭配(《破鞋跑的首跑》)。

照片14: 今天穿“神鞋”首跑的距离和配速,我感觉与穿它表弟Nike Air Zoom Tempo Next%跑相似。所以,我认为跑鞋神不神则因人而异,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言甚是!就像你们乒乓球爱好者追求好球拍一样:-)))。

祝圣诞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妹妹。去实体店购买是好主意,我通常对不确定的跑步装备也是先去实体店购买;祝你买到合适心怡的跑鞋。

祝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要跑的好,神鞋不可少!祝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一直喜欢Adidas 来的,鞋型舒服,可这次我买的半年就开底儿了,当然价钱也比你的便宜100刀。现在我知道该买什么了,Nike, 但不想网购,不试不行。圣诞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隔空握手。祝你和水星嫂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raku' 的评论 :

谢谢跑妹,隔空拥抱。Same to you and yours. Merry Christmas!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绿珊瑚姐。隔空拥抱,我是跑步装备党,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祝姐姐和家人圣诞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祝广陵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davidraku 回复 悄悄话 A Merry Christma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祝可爱的晓阳和先生圣诞快乐。
神鞋和表弟,不仅神,还时尚。赛场上的晓阳,绝对亮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抱歉,照片14片题笔误,Garmin表跑步记录应该是“昨天”的,而不是“今天”。

祝大家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