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Day 19 爱·朝阳

(2024-10-20 13:45:52) 下一个

我的活动区域主要在朝阳区,这些天看到一些可爱、可敬的大爷大妈。

其一:清晨的公交车上,一个座位上有水滴,一位大爷掏出纸巾,盖在上面,车上保安主立刻去擦,并且说:谢谢您。大爷朗声说道:应该的,别回头坐人裤子水。

其二:我坐在车上与家人说前几天去先农坛的路线,忘了哪儿下的车,前面一位白发阿姨洪亮的嗓门告诉我,虎坊路!过了一会,她还说,你们要是信任我,下车跟我走。我说是前几天的事儿,谢谢您。她头也不回地答:不客气!

其三:坐地铁滚梯前,家人手套落地,后面的大爷就顺手捡起来,给带上来,不用我们再下去捡。

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老人,普通北京市民,普通朝阳群众,普通朝阳大爷大妈。

这是从芍药居,京承高速路进城后路段,东三环,经中医药大学,北京CBD至东四环,也是快速行进车上拍摄的,我眼中的北京瞬间,苹果11pro max 相机,原片出,经过剪裁二次构图。

车上吃个糖耳朵,白丝是饴糖拔的丝。头三十年没吃过了,后三十年大概也不吃了,这是个具有历史性地位的糖耳朵。

这段行程是打的滴滴,我这次感觉坐出租很便宜,比如从东南四环到北五环,网约车是70元左右,从东四环到石景山模式口也是70左右,但我滴滴或高德每次打到的都是出租车,我家人说出租车比私人网约车贵一点,但我感觉也是可以接受的。

我看出租车是2.3元每公里,这好像没有涨价。这都没小费,手机支付,大多数10几公里的距离都是30-40人民币,就感觉不贵。

也问到司机招手打车的问题,他说现在当然可以招手打车,但招手打车的客人也少,主要集中在医院附近的老年人人群。

打车软件其实做的很好,容易用,只是对没有太多上网经验的老人来说,就有困难。但我也听到我姑姑说她每次打车,都是让旁边年轻人帮她打。

所以还是家里年轻人尽量多回家,多陪伴老人,他们会给老人带去新科技,新生活方式,最主要,情绪价值。

我用打车软件的经验,就是要有一个中国号码手机,用这个号码打车,因为如果定位有问题,司机会打电话(号码匿名)沟通。

定位通常很精准,比如高德地图步行导航,离斑马线2米都能告诉你,走2米以后左转。

但我因为app装在我常用的美国号码手机里,但登录用中国号码。

app还可以车上修改路线,在订单那里找当前的订单就可以。

因为打车路线,司机都是根据平台给的最佳路线行驶,如果偏离可能会被指出,所以要乘客修改路线,如果需要的话。

平台派活都是根据数据计算的,我听一个司机说,比如到了饭点儿,平台派活还会根据司机家位置,派顺路的,方便司机回家吃饭。

总之是,我看到越来越方便和人性化的管理和服务,各个方面。

当然人的隐私被应用,也是引起反感的,但是用于方便生活,防止恶性案件发生,保障大多数普通人的安全...事情都是多面的,综合考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