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粉丝和粉条

(2024-07-16 10:50:10) 下一个

Costco有有机园地的冬粉(粉丝)了,不是总有。这样的。

龙口粉丝已经变成一种产品名,现在也不是龙口产的最好。

十几年一直买的这种,最初是当地台湾人的食品店发现的,

后来就Costco断断续续可以买到,但都是粉丝一种。

再后来最近几年weee上也有。

是三种型号,小包装。

这个牌子的就是绿豆粉丝(条)

宽粉适合火锅、当拉皮用做五彩拉皮、

做东北炖菜:铁锅炖大鹅、排骨土豆的,得莫利炖鱼等。

粉条和粉丝都可以做凉拌菜、素馅儿里面的、蚂蚁上树、

蒜蓉粉丝海鲜一类的菜。

粉丝适合蔬菜加丸子一类的粉丝汤,

粉条就是略粗,适合纯粉丝的,比如咖喱豆泡粉丝汤,鸭血粉丝汤等。

 

下面是红薯粉。也就是地瓜粉。

适合做川味酸辣粉、韩国拌菜、河南烩菜。

 

这种是最容易买到的,hmart总有。

这种大包装的,另一个牌子。

这个就是南食召牌子,我前几天说过的,

是从淘宝云贵食材店发展起来的,

可以看到它这个粉粗糙,是农家手工那种。

我这里照片的绿豆和地瓜粉,都没有色素、没有漂白粉味,

久煮(不是一直煮)不烂,但不是有些加明胶的那种咬不动的塑料感。

我从小爱吃蚂蚁上树,蔬菜加粉丝的丸子汤,河南烩菜一类的,

所以对这类食材比较有体会,

回国的话,还可以买山药粉条,紫薯粉条,土豆粉条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粉丝比较细,做汤好,粉条和宽粉做炖菜更好一点。我忘了说,amazon上也有过,有一段时间哪里都没有了,我是在那儿买到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到过Costco的细粉丝,口感不错。谢谢小闲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