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笋衣炖肉、樱花虾熬南瓜、青江菜汤

(2024-04-07 10:54:41) 下一个

南瓜不用削皮,切时半切半撇,形成不规则形状。

东港樱花虾个头比一般虾皮大,味道浓。

用少油,葱花,蒜片,樱花虾先放,加南瓜,

炒金黄以后,加一点开水、酱油,盖盖,一次焖熟,

南瓜软,起沙,粉糯味美。

笋衣泡一晚即可,加前几天多肉排骨切下来的纯肉(焯过水),

加酱油、花雕酒,开水,没过笋衣和肉,砂锅炖1.5个小时。

今天比较特别,我试验了只加白芷。

白芷是一味中药,也是香料。

十三香里有它,我刷到过小视频,有卖白芷粉,做包子饺子馅料用。

另外,白芷搭配小茴香籽,洋葱、姜,就这几样,做白汤羊蝎子,

就非常好喝。(羊肉汤,特别是做水盆羊肉等,千万别乱加香料,别加

八角,花椒,桂皮等,只要不是膻味重的山羊,用滩羊,羔羊,新西兰澳洲羔羊肉和骨,

都可以熬出清香不膻的白汤。)

因为白芷去腥膻,我今天特意只加它一味,发现它没有中药味,

印证了白芷味道清雅的说法。

我只放拇指肚大小一片。

笋衣脆嫩,是黄山的,我买茶叶时赠送的。

今天有肉,所以汤就是清水煮青江菜,加少量盐,香油,多些白胡椒粉,

滚烫热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平猴魁' 的评论 : 焖南瓜好吃。
太平猴魁 回复 悄悄话 菜式清新,不落俗套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ryonme' 的评论 : 它虽然硬,但是酥的,用刀的靠把手这边的尖去砍进去,刀插在瓜里,往案板上轻轻地磕几下,通常就会有裂开口了,再把刀掰一下,就变两半了。
如果想去皮,就把半个瓜平面朝下放好,用刀立着去片皮,皮就能削掉。
carryonme 回复 悄悄话 又是舒服的一餐。这南瓜,不先弄半熟,我真是切不动啊。绿皮,有时候买到的,煮后,皮吃起来有点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