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无言

讲述在美华人医生的故事
正文

我们的那些故事(剧终)

(2024-03-14 21:55:01) 下一个

2024126日,周五。

宜 祭祀,忌 诸事不宜。

阴。

芝加哥地区的Mercy医院今晚在Hyatt Regency McCormick Place酒店召开一年一度的医务人员大会(Annual Medical Staff Meeting )。

在宽敞华丽的会议中心Ballroom,到处点缀着节日的气氛。

会议厅前排悬挂的两块大型投影幕上循环播放着具有150年历史的Mercy医院的历史经典照片和视频回顾。

会议厅的东首角,一个小乐队弹奏着轻快的音乐。主唱和吉他手是退休的神经科医生Smith,贝斯手是退休的病理科医生Jackson,鼓手是退休的原医院社工John。三人配合娴熟,怡然自得。

会议厅内,聚集着100多位医院的各科医生,大家有机会在繁忙的工作之后来到会场,三五成群,小酌一杯,聊天增进友谊。

630 分,乐队的音乐停止。

一位身材修长,一身黑色长裙的女医生,很优雅地走到主席台的话筒前。

此时会议厅的交谈声停止下来,大家都安静地转过身来面向女医生。

“大家晚上好,我是阿娟医生。今天我站在这里,既是医务主任(Chief of medial staff),也是一名专业的急诊科医生,感到荣幸并感激有机会在我们的年度医务人员会议上致辞。这是我们继2019年年度会议后,第一次举行现场会议。很多医生可能都不认识我现在不戴口罩的模样。

当我们今天聚在一起时,不可避免地要正视过去几年所面临的巨大挑战,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 COVID-19 大流行中。

过去的4年是对我们医务人员韧性和坚定奉献的明证。我们在这里不仅是作为专业人士,更是作为一支在危机面前测试了我们的毅力和团结的治疗团队。今天,我想花一些时间回顾我们共同走过的旅程,并对你们每一位表示最深的感激之情。

我清晰地记得我们接手第一个新冠病人时的情况。2020年的3月份,那时我们都认为新冠只是中国和西雅图的问题。当时一位年轻人来到急诊室,咳嗽发热呼吸急促,胸片显示两肺肺炎,不能被一般的病毒或细菌感染所解释。我们想到了新冠肺炎,那时芝加哥还没有统一的新冠测试方法。我们联系到了医院医疗主管CMO Tom,他迅速果断地批准了我们医院的新冠测试程序,这个病人得到了很好的治疗,最后康复出院。

疫情一开始的阶段,我们所有的医务人员都身心疲惫。我的孩子曾经劝退过我不要继续做急诊科医生。为了避免传染给我的孩子,每天下班回家我只能呆在家的地下室与孩子隔绝,保障他们的健康,这样的日子想必在座的各位医生都是深有体会。

当时我们医院的防护设备严重不足。医院管理主管CEO John 快速做出反应,把我们急诊室的所有房间改装成负压房,让我们急诊科医疗同仁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我们医院也建立了芝加哥地区第一个整层楼的负压病房,担负起治疗很多外院的转院病人。

CMO Tom也快速批准了所有抢救时使用N95口罩的规定,你知道吗?这对于医生和护士有多么重要。

20203月底的一天,我在家门口收到社区邻居们自发为我准备的50个口罩,我看到门口放着的口罩,感动万分,我们医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有千万群众在背后默默支持。

2020年底我们开始有了新冠疫苗,所有医务人员都打上了疫苗,而且医院开放时间为社区注射疫苗。这时候我们看到了战胜新冠的信心。

COVID-19大流行已经重塑了医疗保健的格局,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的医院和医务人员一直站在对抗这个看不见的敌人的最前线。从急诊科到重症监护室,从实验室到行政办公室,每个部门在我们共同努力提供最佳护理的过程中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医务人员不知疲倦的努力没有被忽视。大家昼夜工作,经常为他人的幸福而牺牲个人的幸福。你们对卓越、同情心和韧性的承诺丝毫不逊色。我们的医院不仅经受住了风暴的考验,而且更加强大、更加团结,更加为未来的挑战做好了准备。

我要衷心感谢你们每一位对工作的奉献和辛勤努力。你们无私的贡献在无数个个体和家庭的生活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今天,我们不仅庆祝我们的成就,还要承认在这段艰难时期学到的经验和建立的纽带。

展望未来,让我们继续在定义我们医务人员的同情心和卓越的基础上建设。共同努力,我们可以应对医疗保健不断变化的格局,确保我们对患者护理的承诺始终如一。前方的道路可能充满不确定性,但我相信,有一个像我们这样坚韧而敬业的团队,我们将继续为那些把他们的福祉托付给我们的人提供卓越的护理。

最后,我提议纪念我们的同事,也是我的丈夫,李建医生。他在一年前因车祸不幸去世,感谢所有同仁在我最悲痛的时候给予我的关怀和照顾。按照建身前的意愿,李建和我向医院基金会捐赠50万美元作为对年轻杰出医生的奖励。建,亲爱的,你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我永远地爱着你。”

全体医生站立,长时间的鼓掌。

阿娟用手指擦拭了一下眼角的泪水,接着说道:“再次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牺牲和对高尚治疗事业的坚定承诺。下面请CMO Tom发言。”

(剧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枫天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