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先知书中最好看的一卷 - 但以理书

(2022-12-10 13:15:00) 下一个

但以理是先知书中最好看的一卷。我是说它说颇具可读性,就是对于像我们这样对先知书兴趣不大的人,因为它很有故事。那都是怎样的故事啊!

首先但以理和他的同伴们拒绝吃满汉全席,确切一点说应该是类似于满汉全席那样丰盛的御膳,反正是当时最显赫的巴比伦王朝最最好吃的就对了,想想都流口水的那种。但以理和他的同伴们却拒绝御膳,吃素菜喝白水还长得胖胖的。

然后呢,他的三个同伴们就去与他们的神在火窑里散步去了。没错儿,是在火窑里散步!英文是说‘four men walking around in the fire’ ,那可不是散步吗?而且不是一般的火窑哦,但以理书上说是比平时热七倍的火窑,把个尼布假尼撒王和他的臣仆们都看呆了。

再后来啊,但以理又去狮子坑里留个宿,吓得那些个狮们张不开口, 低眉顺目贴着墙根儿站着。当然了,不是但以理武功了得,天使在那里坐阵啦!

这些还都不算,但以理可是个大'能'人啊,专会解梦,解那些无人能解的梦。你要是做了梦却记不起来梦的具体内容,没有关系放轻松啦,他能说出你做的梦然后再帮你解出来。

哪里有这样的事呢?快去读但以理书吧。

但以理书太宏大了,从历史到预言到异象,再加上各种各样的神迹奇事,既丰富又震撼,让人目不暇给。所以但以理书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读。有人对历史很专业,有人对预言异象有研究,我不懂这些,只对但以理这个人有兴趣,他一开口祷告,天使就奉命飞来,这着实让我羡慕。

其实不光我羡慕他,连天使都羡慕他啊!我怎么知道?你听听天使是怎么说的:天使一开口便是:“大蒙眷爱的但以理阿,...”

可是照我们所知道的,天使不过是奉差遣的信使,他们本可以面无表情,公事公办地传达完信息就拍拍翅膀飞走的。想象得出神是怎样眷爱着这位但以理么:快去快去!我的但以理就要被扔进狮子坑里了;快去快去!我的但以理在为以色列民认罪祷告呢...神的眷爱之情显然影响到了这位天使,以至于他一边飞还一边唏嘘不已。待得见到但以理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啊哈,就是你呀!你这个"大蒙眷爱的但以理阿,"... 如此称呼在这卷书中连续出现了三次。

但以理凭什么这样大蒙眷爱?

但以理书第一章这样告诉我们:“但以理却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饮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监长容他不玷污自己。”(1:8 )那时他还只是个少年人(1:4);尼布假尼撒王作梦又忘记了梦的内容,却强迫别人为他解梦,解不出来就要被杀。但以理和他的同伴们向神祷告,这奥秘的事就在夜间异象中给但以理显明, 但以理便称颂天上的神。 (2:17-19 );后来当他读到耶利米书论耶路撒冷荒凉的日子七十年为满时,便禁食披麻蒙灰,站在破口中为以色列民认罪祷告(9:2-3)。但以理真是个敬虔的与神同行之人。换作别人,可能会归乡心切,赶紧收拾行装,然后趁着别人还没有注意到这个预言时先把房地产卖个好价钱。什么叫作'以耶稣基督的心为心',看看但以理我们就知道了。敬虔是从小事开始,败坏也是从小事开始,一点贪心,一点情欲,都是灭亡的开始。

读着但以理书,我真想穿越两千五百多年的时空向但以理喊:但以理,我好羡慕你!

先贤沉默着,然而被上帝记录在圣经里的但以理却仍然籍着这卷书向世人说话:单单爱主你的神,专心仰望祂。因为“若有人爱神,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林前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